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天國之約是永遠的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創9:16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他的寶座在我面前如日之恆一般,又如月亮永遠堅立,如天上確實的見證。」詩89:30-37

經文默想:
1) 彩虹對神的意義是甚麼?
2) 神如何表達「我必不背棄我的約」?可以看到神對約的重視嗎?

生命反省:
神守約是永遠的,我守約又如何?

信息分享:
雙方都承諾、實踐約,立的約才有意義,但人世間的約,因人本身的罪惡,很多時候都遭破壞。一個人若無論在甚麼情況都守他所承諾的,他是值得敬佩,生命有力量。因為隨著環境的改變,人的心也改變,所以人會為自己解釋他為甚麼變,因為環境改變,事情改變。

但我們要明白甚麼可變,甚麼不可變,神讓我們知道祂立的約不可變,是永遠的約,這是神的宣告。當虹出現在雲彩中,神說:「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出於祂的本性,直到永遠遵行祂的約,不是因人的緣故或因環境,因祂的本性,神這樣做,出於祂的本性。

神不會改變祂的本性,不改變祂的慈愛、信實,聖經讓我們知道神不能背乎自己,因此祂不會背約,無論甚麼情況下祂都不改變。神若失約,就會破壞祂自己的本性,所以神不會這樣做。因此神說:「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神這樣說,因為祂的本性是永恆、不變的。所以神是以祂的生命立約,因此人能全然信靠神的約,知道這約是永遠的。

今天我們讀聖經,看到這約,時間己過了幾千年,但沒改變。以色列民能復國,表明神沒有離棄他們,亦表明神的信實沒有廢棄,縱然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破壞這約。他們離棄神的律法、典章和誡命,因此他們得不到約裡的福氣,沒法維持與神的關係,甚至無法保留神的會幕和聖殿,因他們破壞了神的約,破壞了與神的關係。

我們必須從以色列民的歷史受警戒,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不守神的律法和誡命,神仍與自己保持好關係,不會。神是公義和信實的,當祂定下律法,祂也將禍福清楚放在以色列民面前,神說即使他們不遵守祂的律例、典章,祂只會責罰他們,叫他們回轉,讓他們知道罪惡帶來的後果,但決不將祂的慈愛全然收回。

以色列民雖然經過二千多年亡國,神的慈愛沒有收回,祂的信實沒廢棄,以色列民仍然是神的選民,以色列國仍是神揀選的國,神的約沒改變。從昔日挪亞、亞伯拉罕、大衛到今天,這約沒改變。當你明白永遠的約的意義,就要學習無論在甚麼情況裡都要相信、信靠神。人很容易因環境改變,信心也改變。但我們的信心要定在神的約裡,不在環境或人,以致我們能牢牢守著神的道,直到見神的面。

神三番四次呼籲以色列民和眾教會,說:「我決不向大衛說謊!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我們生命會面對無數考驗,但我們必須持守與神的約。神既然不失信,難道我們可以失信嗎?盼望我們的心不要背離神,以致我們能享受在約裡的福氣,永永遠遠的福氣。我再強調我們不是頭腦知道這事,要持守,信經過考驗仍能持守,才能得勝,繼續在神的約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感謝祢的不變,所以我們可以相信祢的約,並且遵守,因為祢是永恆的主,所以祢的話語成為我們的絕對保證,祢說祢不會全然收回祢的慈愛,祢的信實不會廢棄。主阿!我們相信,因此我們更需要堅守祢的道,持定祢的法則,跟隨祢,我們不能放縱自己的生命,一次又一次向祢失約。巴不得我們口裡說敬畏祢,我們的心同樣要敬畏祢,敬畏祢定的約,敬畏祢的話語,以致我們不是只在口頭尊重祢,乃從生命而出。求祢恩待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