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天國之約實行---失約與守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且往各國訪問,有誰聽見這樣的事?以色列民(原文是處女)行了一件極可憎惡的事。黎巴嫩的雪從田野的磐石上豈能斷絕呢?從遠處流下的涼水豈能乾涸呢?我的百姓竟忘記我,向假神燒香,使他們在所行的路上,在古道上絆跌,使他們行沒有修築的斜路,以致他們的地令人驚駭,常常嗤笑;凡經過這地的必驚駭搖頭。我必在仇敵面前分散他們,好像用東風吹散一樣。遭難的日子,我必以背向他們,不以面向他們。他們就說:「來吧!我們可以設計謀害耶利米;因為我們有祭司講律法,智慧人設謀略,先知說預言,都不能斷絕。來吧!我們可以用舌頭擊打他,不要理會他的一切話。」」耶18:13-18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裏。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賽49:14-18

經文默想:
1) 以色列民如何向神失約?
2) 神怎樣顯示祂的守約?

生命反省:
我在何事上對神有失約呢?神在我生命上又怎樣顯明祂的守約呢?

信息分享:
任何約都涉及兩方,兩方都要執行,約才能實行,天國之約也一樣,神立了約,人又願意跟從,約就能成就,約裡所有內容都能成就。可惜人很容易失約,很容易忘掉他在神面前立下的誓言。從自己的經驗,都可以發現自己立志很多次,亦多次很快忘掉所立的志,這是人罪性裡的悲哀。

以色列民知道神,但常常忘記神,神說:「我的百姓竟忘記我」。我們讀聖經會奇怪以色列民經歷神那麼多,為甚麼他們會忘記神,甚至向假神燒香,下拜。這反映出人的罪性多麼深,當人隨著情慾行,他就會找假神替代真神,向假神祈求滿足他的情慾,而真神卻要人跟從祂,改變成為祂的性情,中間又要經過很多考驗,所以生命會艱難。

跟假神很容易,因為貼近人的情慾,所以人會忘掉他的神。很多人信耶穌,但在他生命裡經常忘記耶穌。甚麼時候我們的祈禱最迫切呢?在患難中很需要耶穌的時候,但在平坦的日子,就會忘記神、背棄神,走自己的路。所以人生裡很多跌跌碰碰,因為偏行己路,產生不跟從神的後果。

耶利米書很真實地描述以色列民的狀況,當他們背棄神,神以背向他們,不以面向他們,神沒法與他們溝通,因為他們在罪中,神不願面對他們,而他們更任意妄為犯罪,企圖謀害耶利米先知,藐視神的律法、先知的預言,為要得他們心想的。可見人的背叛多麼大!當我們願意向神,我們的生命才能得祝福。

雖然人會失約,神不會,聖經記載人縱然失信,神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神是信實的,祂不能違背自己的信實,因此無論百姓落在甚麼狀態,神仍持定祂的約。當百姓埋怨神忘了他們、不理會他們,神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這很重要,神不忘祂的約,所以以色列到今天仍然存在;神若不守祂的約,以色列今天不可能存在,世上亦不可能存在以色列民族;神若不守祂的約,沒有人能站在祂面前。神施恩、憐憫,完全出於祂的信實,神的信實為要引領我們回歸祂裡面,不是叫我們放縱我們的情慾,要我們急速歸回。

當我們明白神的信實,祂給我們的超過我們所想所求,我們就懂得回歸祂裡面,
不再離開,神說我們在祂心目中是寶貴的,祂要以我們的生命為妝飾,使我們的生命顯露祂的榮美,這是何等寶貴!我們要回歸神的美麗裡,以致與祂持續有永遠的關係。

讓我們再思考我們的生命是否以神為首,還是我們常常忘記神呢?我們用多少時間在神身上呢?還是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自己身上呢?要思考不是拜假神才是忘記神,我們生命裡不以神為神,已是忘記神,不重視神的法則、神的話語。除非我們體會這約何等重要,神重視持守,我們也要重視持守。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人縱然失信,祢仍是可信的,因為祢不能背乎自己。因祢是信實的,所以我們可以全然信靠祢,無論我們的生命落在甚麼景況,有多少軟弱、敗壞,我們仍可以轉回,到祢裡面,成為榮美的生命,能榮耀祢。主阿!願我們能選擇生命,不要在世上浪費生命。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有智慧守著祢的約,以致我們經驗祢約裡的寶貴,祢愛我們的真實。願祢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