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天國之約始於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創6:18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裏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吃。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裏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裏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創9:1-11

經文默想:
1) 為何神卻要與人立約?神立約的目的是什麼?
2)「我與你們立約」心中怎樣看待這個約?

生命反省:
神主動與人立約,現在我怎樣看待祂與我所立的約呢?

信息分享:
今天開始思想天國之約,從聖經舊約到新約可以看見神很重視約,聖經分開作舊約和新約。約是約定、承諾,內容關乎雙方的承諾、關係。神為甚麼重視約?神向人承諾一些應許,而神承諾了祂必做,但在人那方,他也要回應承諾。從神啟示的約,人沒能力立這些約,因為人犯罪以後,人與神的關係已斷絕,人的生命陷入死亡、咒詛,所以人從出生已在咒詛、死亡裡,因此人沒能力與神立約。

即使你想與神建立關係,你沒能力,因為你的生命在神面前已死。所以只有神主動立約,人才有機會,否則人不可能與神建立約的關係。今天思想神最起初與人立約的時間,祂清楚說明祂要與人立約的時間,就是從挪亞開始。那約的內容是神要保存所有願意跟隨祂的人,神要保存這關係,保存他們的生命,因此神主動與挪亞和他的兒子立約,保存他們的生命,延續與自己的關係。

但這保存不代表神不理會罪惡,雖然神說:「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立了這約,的確,地和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但神沒有縱容人繼續犯罪不審判,神不過不再用洪水滅絕,這是很重要的信息,讓人知道神給人的恩典和寬容何等大。

所以人面對神最終的審判是硫磺火湖,這世界不會因罪的緣故全然被洪水滅絕,不會,因為神說不會再用這方法滅絕人類。神主動立約是恩典和憐憫,而且這約是與挪亞、他的兒子和他們的後裔,並與一切活物立的。神主動立這約,因為祂重視生命、一切活物,祂不會主動毀滅生命,因為神創造生命,祂重視生命。

神雖然重視生命,但不縱容,讓生命繼續敗壞,因此接下來神揀選亞伯拉罕,開始以色列國,賜下律法,開展天國,讓約能延續,直到神回來約永遠存在。因此聖經稱這約為永約,神永遠立定的約,與生命立定的約。

神的原意是生命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生養眾多、昌盛繁茂是甚麼意思呢?若世上出現的都是敗壞的人,世界會變得很恐怖。神按自己的形象造人,人若回到神裡面的形象、性情,神喜悅人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所以神說祂不再用洪水滅絕,神要存留生命,讓更多屬祂的生命延伸到永遠,神這樣希望,所以與挪亞和他的兒子立約。

我們要感恩,因這約我們能生存,亦因神的恩典、憐憫,進入神的救恩,因這約我們能與神建立關係,可以被赦免,不受審判,不被滅絕,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我再強調這約的確出於神的憐憫,但絕不是縱容,神仍要我們轉回,回到神本有的形象、樣式,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永遠存留、活著。

盼望我們從這約看見神的主動,因為神憐憫、尊重和重視生命。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曉得神的想法,以致在神裡面建立我們的價值。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約顯示出祢重視生命,以致我們明白祢為甚麼差派祢的獨生子到地上,成就救贖,從祢給挪亞的約,我們曉得祢不願意人滅亡,祢願人永遠存留在祢面前,祢不願意人的生命被罪惡敗壞,以致滅亡,這是祢的約內很重要的信息。求祢幫助我們認識祢的心意,又願意跟隨祢,以致我們願意遵行祢給我們的約,直到永遠。主阿!求祢幫助保守,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