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天國之約內容---世世代代堅立的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創17:1-9

經文默想:
1) 神啟示亞伯拉罕的國是怎樣的國?
2) 神所立的約,如何可以世世代代堅立?

生命反省:
我和我的家如何可以世世代代堅立神的約?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天國之約的內容,世世代代堅立的國,我們知道神國是永恆的國,不只是神向亞伯拉罕預言的以色列國,也不單是大衛的國,神的國是永遠的。神對亞伯拉罕說:「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所以這約沒有時間限制,是永遠有效的約,因為神是永恆,並不變的神。

當你明白神的屬性,知道祂立的約包含祂的屬性,當神說這約是永遠的約,同時展示神的國是永遠的國。所以神不單與亞伯拉罕立約,同時與亞伯拉罕世世代代的後裔立約,因為人肉身的年日不是永遠的,亞伯拉罕會死,但神的約不因此而廢去,亞伯拉罕的後裔一代代延續,直到今天神的約仍沒有廢去,仍然存在、有效。

世世代代的延續帶出永恆的意義,神與亞伯拉罕立約後,神未曾止息祂的約,透過亞伯拉罕的後裔一代代傳遞,直到今天的以色列民。同時神的國是萬國的國,
全地國度都屬神的時候,神的約亦使更多人有機會進入這國,聖靈降臨以後,神的國擴展到全世界,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進入這約、這國度。

當人信耶穌,他進入這約、這國度,神與亞伯拉罕立約的應許,也可以發生在他生命裡,但他的世世代代也要堅立神的約。當人信耶穌,神的救恩進入他的家,他的後代也能在神裡有這恩典蒙福,神不斷有恩典流到他的後裔,正如神有恩典流到亞伯拉罕的後裔。這不單指人肉身的後代,有些信耶穌的人沒結婚、沒兒女、沒後裔,但屬靈上每個人都可以有後裔。

耶穌吩咐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其實已帶出屬靈後代的意義,人若願意傳揚福音,帶領人信耶穌、教導人遵守神的話語,他已有屬靈後代,那屬靈後代也會蒙神祝福,不斷延伸堅立神的約。所以神要我們在屬靈上衍生下一代,世世代代遵守神的約。

這是很大的恩典,神給我們這恩典,世世代代與神立這約,堅守神的約。因此我們要建立我們的生命,以神的話語建立我們的生命,因為我們遵行神的道,才能守神的約。我們徹底跟從神,才能守著與神的關係,神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神的子民,有這關係延續,才能堅立我們與神的約。

神的約既是永恆、永遠,我們必須持守直到耶穌回來,祂完全成就神的國,我們永遠與神同在,保持神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神的子民、兒女的關係。這是何等大福氣,神的國必堅立,不斷延伸。願我們切切為神的國禱告,如耶穌教導的主禱文:願祢的國降臨。願我們的後代都能有份在神的約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著祢的恩典,我們被祢揀選,進入祢的國;因著祢的恩典,我們可以有份祢的約。神阿!求祢幫助我們持守祢的約,又遵守祢的約,叫我們有世世代代的後裔,可以持守祢的約。願我們生命結出累累果子,讓更多人蒙恩,更多人透過我們的生命有機會認識福音、認識祢的話,以致我們有豐盛的後代,能滿足祢的心意,又榮耀祢的名。求祢繼續在我們生命裡工作,直到有天我們親自看見耶穌降臨,看見祢的國成就,我們與天使天軍一同讚美祢、歌頌祢。感謝祢給我們這方面恩典,有份祢的國、祢的約。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