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天國之約以彩虹為記》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裏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裏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創9:8-17

經文默想:
1) 永約是有記號的,為何神要用「虹必現在雲彩中」作記號,目的何在?
2) 彩虹為記有何意義?

生命反省:
彩虹的記號對我有甚麼意義?看到彩虹,心中有何反應?

信息分享:
立約涉及最少兩方,若立了約卻不記著、實行約,約沒有意義。很多人立約,但轉眼便忘記。我們可能在神面前多次立志,又多次違反所承諾的事,以致我們對約沒有信心。在罪惡世界裡,任何約都可以被推翻,可以變成沒意義的廢紙。神強調祂的約永遠有效,所以祂立的是永約,不是神一時間心情好與人立約。不是。神知道祂的約代表祂的心意,神不願意人死亡,不願意祂創造的活物被毀滅。

雖然神執行審判,毀滅大地和生命,其實這不是祂願意做的事,但人類敗壞了,罪敗壞了所有生命,他們就要承擔一切後果。因此神用洪水毀滅大地後,神心裡很難過,但當祂看見挪亞的獻祭,心裡得了安慰,祂就立下這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直到基督再臨施行最後審判,徹底解決罪的日子,罪人、罪惡、死亡被丟在火湖前,神不會毀滅大地。

神給人記號讓人記著,知道祂是守約的神,那是不會改變的彩虹記號。是否挪亞洪水事件以後才有彩虹?相信不是,大地有雨水滋潤,就有機會出現彩虹,但此時神賦予虹一個意義,它成為記號,使人看見便記得神說祂不再用洪水毀滅大地。當人看見虹,想起神的救恩、神的憐憫,就得安慰。

彩虹的出現很特別,通常下完大雨才出現,而虹出現前的雲層是密佈的烏雲,烏雲代表審判,亦代表人受的各種患難、痛苦、憂傷,但神使人能看見這一切背後有彩虹,使他能認定神不會離棄他。神重視生命,所以你能在這記號裡得平安、喜樂,這有很重要的意義,是神透過彩虹向人啟示。

同時,神透過彩虹讓自己記得祂與人立的約,神說:「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神每次看見虹,就記得祂所立的約,永遠的約。所以虹的意義很重要,神不再用洪水毀滅世界,因彩虹之約,我們得救恩機會,神拯救人脫離罪惡,所以這虹亦表達神訂立的救恩,不只是毀滅。

我們感謝神,神在處理罪時,仍然有祂的救恩,給人盼望、祝福。我們感謝神,神記念,虹是永遠的記號,祂立在雲中,讓我們知道與祂的約,以致我們能更尊重神的道,不活在罪中。神裡只有生命,願我們舉目望天的時候,像神記念祂與我們之間的約。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約對我們何等重要,使我們得著生命,免去死亡,免受罪惡控制的大恩典,因為祢重視生命,祢渴望人與祢建立更深關係。主阿!願我們尊重祢的約,亦懂得尊重生命,又尊重祢創造的一切,以致我們不犯任意妄為的罪,願我們同樣守著這約,一直跟隨祢到底,以致耶穌回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完全得贖,永遠與祢同在。主阿!感謝祢!因為彩虹不會止息,所以我們有盼望、信心、力量,因為祢是不變的神。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