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天國之約內容---我必作他們的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與你並你的後裔所立的約,是你們所當遵守的。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你們世世代代的男子,無論是家裏生的,是在你後裔之外用銀子從外人買的,生下來第八日,都要受割禮。你家裏生的和你用銀子買的,都必須受割禮。這樣,我的約就立在你們肉體上作永遠的約。但不受割禮的男子必從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約。」」創17:1-14

經文默想:
1) 要怎樣才可以讓神也必作我們的神?
2) 神與人立約的證據是甚麼?如何遵守?

生命反省:
我與神立約的證據是甚麼?我現今仍需要行割禮嗎?為什麼?

信息分享:
天國之約最重要的內容,神說:「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神宣告祂是全能的神,祂同時宣告必作他們的神。「全能的神」是完全的神,祂的生命屬性沒任何污穢、黑暗,所以祂要求亞伯拉罕當在祂面前作完全人,祂才能立這約,與他建立關係。

這約、這關係不單是關乎亞伯拉罕,因神說:「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換句話說不單亞伯拉罕當作完全人,亞伯拉罕世世代代的後裔都必須作完全人,才能堅守神的約,所以神必作他們的神是最重要的核心。神不改變,神的聖潔、完全不改變,問題是人能不能持守這約。我們說神是我們的神,這是甚麼意思呢?其實我們對這觀念的印象仍然很抽象。

神是我們的神,祂在我們生命裡是甚麼位置,扮演甚麼角色呢?我與祂有甚麼關係呢?我們要思想這幾個層面,若神是全能的神,我對祂的信靠是怎麼樣呢?若我們以祂為我們的全能神,我們的信心為甚麼仍然軟弱呢?為甚麼問題來到,大部分人將焦點放在問題上,不是全能的神身上呢?我們若說神在我們生命裡最高的位置,為甚麼問題來到,我們首先不是想到神,而是怎樣解決問題?倚靠的為甚麼不是神,而是人和方法呢?

原來我們的罪性使我們不容易將神放在首位,我們生命裡仍有太多恐懼,我們要立刻看到答案、方法,用信心持守似乎不可能。這樣我們稱神是我們的神,有甚麼意義呢?我們若相信神絕對聖潔,我們應否要求自己絕對聖潔呢?絕對聖潔意思是不沾污自己的生命,所有邪惡、邪靈、情慾都不能沾污自己的生命。

我們若以神是我們的神,就會重視自己的生命狀態。約翰教導我們從神生的就不會犯罪、不能犯罪,就是這意思,因為神是我們的神。我們卻很少意識這層次,神若是我們的全能神,祂是供應、看顧者,所以我們要信靠祂的看顧、保護、供應。

神主動將迦南地、產業給以色列民,同樣神主動將迦南地、產業給我們,我們還害怕甚麼呢?當神在你生命裡是神,你裡面不會恐懼,有平安。我們為甚麼不能以神為神呢?因為罪和情慾仍然控制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不能以神為我們的神,仍以自己為自己的神。

神吩咐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因此我們也要遵守。這割禮是立約的憑據,是甚麼意思呢?割禮最重要的意義,是與罪惡、污穢斷絕,不再有任何關係,割禮亦代表與肉身的情慾斷絕。

當人能切斷肉身的情慾與罪惡,就能與神建立關係,能以神為他的神。因此割禮對以猶太人很重要,因為標誌著他屬乎神。新約信徒已不用肉身受割禮,保羅強調內心受割禮,這割禮的意義沒改變,我們的心仍要刻上立約的憑據,要切除情慾的敗壞。

神說:「不受割禮的男子必從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約。」不受割禮,就背了神的約。我們要認真思考這問題:神是我的神嗎?我內心已受割禮嗎?以致我能去除所有情慾,朝向神。你或許會問:我們裡面仍有情慾、慾望,怎樣去除呢?立志除掉是起點,再每天靠神的話語去除裡面的情慾,每天持續訓練,如耶穌說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祂的意義。

我們若每天記著我們內心的割禮,就能持守神是我們的神,能認識與神的關係。盼望我們認真對待這問題,否則要面對神嚴厲的警告。願我們有亞伯拉罕的福氣,世世代代遵守神的約,以神為我們的神。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是全能的神,祢是聖潔的主,祢卻願意與滿身罪污的人建立關係,祢要求我們都受割禮,內心切除所有與罪關連的東西,切除我們的情慾,以祢為我們的神。主阿!我們感謝祢!祢知我們生命裡的軟弱,所以祢每天教導、提醒我們,每天面對與祢的關係,去除我們的情慾,每個經歷、考驗提昇我們去除情慾的能力。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慎重處理每天事務,使我們越發親近祢,與祢建立更密切關係。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