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天國之約實行---雅各要叫以色列》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且對他說:「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神就從那與雅各說話的地方升上去了。雅各便在那裏立了一根石柱,在柱子上奠酒,澆油。雅各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創35:9-15

經文默想:
1) 「以色列」有什麼的意思?
2) 由「雅各」到「以色列」其中有甚麼轉變?為何這刻神要宣佈確立所立的約?

生命反省:
我過去信仰的經歷神中,有經歷過由「雅各」到「以色列」其中的轉變嗎?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天國之約的實行,神揀選了亞伯拉罕,亦揀選了雅各,天國由雅各而出,成為實體的國,這國的實現,由一個人的生命轉變而出現,換句話說天國能在地上實現,人必須轉向神,天國才能在地上存在。我們曾思想,神的國必須由神管理,人都順服在神的管理下,這才有國的真正意義。

所以神必須先改變雅各的生命,他有份在天國裡,才能承受神的應許、神的約。雅各的生命與大部分人的生命分別不大,雅各從出生已是不斷抓住自己想要的權利和利益的人,今天很多人有相同特性,不斷抓住自己想要的權利和利益,一生拚搏都是為這個。

所以人與人之間有很多衝突,人很難順服神,因為每個人都為自己抓住權利。抓住其實表達出人的自我,雅各將人的自我很清晰展示出來,由他出生時爭做第一,甚至用欺騙手段來得長子名份。當一個人不斷掠奪,得他想要的一切,他一生會遭遇各樣艱難。

雅各用欺騙手段獲得長子名份,他的岳父同樣用欺騙手段待他,使他花了十四年時間在娶妻上,又想讓他失去所有,但神保守了他,使他能轉向神。雅各生命中最關鍵時刻是他與神摔跤的時間,神要雅各成就祂的約,祂首先對付他的自我,神與他摔跤,讓他知道他不能再靠自己的力量爭取、掠奪,他必須讓神駕馭他的生命,降服神,才能得一切福氣。

在摔跤過程中,雅各大腿窩的筋被扭,他便瘸了,因為神要給他一個記號,讓他知道他必須降服祂,神稱雅各為以色列,說:「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他不再抓住,他已被神勝過,生命中有了這記號,而且從騙子變成王子,那是神賦予他獨特的身份和祝福,從那時雅各進入神的約,有份神的應許,領受神很大福氣。

今天的經文是神再次肯定對雅各的應許,雅各已回到自己的地方,與他的哥哥和好,在他的日子好像很平淡時,神再次肯定對他的應許,說:「我是全能的神;……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所以神提醒他的名原是雅各,但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

雅各後來的人生變得安靜、謙卑,他生命最美麗是他臨終時,扶著杖頭敬拜神,因為他完全降服在神面前。因這緣故,神能透過他的生命、他的子孫後代成就神的約。我們也要經歷雅各的生命,原是雅各,以後卻要叫以色列,以色列的意思是神的王子。我們從靠自己做出各樣不對的事,到被神改變,成為神的王子,這經歷沒有他法,只有甘心降服神,被神勝過,才能叫以色列。

我們既有份這約,就要成為雅各的子孫,這約的實行由我們的生命開始。巴不得雅各成為我們的激勵、盼望,生命可以從自我,變成謙卑順服神的王子,因為雅各遇到神。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我們的生命滿是罪污,我們只看見自己,不見別人,只會掠奪權利,忽略了祢給我們的位份,以致我們人生遭遇各樣艱難和痛苦。神阿!求祢赦免我們的不順服、不信,以致我們沒法經歷祢的祝福,不能經歷祢給我們天國之約裡的祝福。求祢恩待我們,像祢昔日恩待雅各;求祢祝福我們,像祢昔日祝福雅各,讓我們的生命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祢的約、祢的國能在我們生命裡彰顯、實現。願祢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成為多人的祝福。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