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天國之約內容---君王從你而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創17:-3-7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且對他說:「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創35:9-12

經文默想:
1) 為何神對亞伯拉罕說: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呢?
2) 要有什因素可以得到神賜予這福氣?

生命反省:
這位天國之君與我及我今天的生活有何關係?

信息分享:
除了一神、一國、一群子民,亦需要一君王,在神裡的一很重要。若你明白神的心意,就知道神立這約的意義是甚麼。神對亞伯拉罕說:「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從這話看見神設立天國,是從亞伯拉罕開始,到今天這約仍沒有止息。

以色列國曾一度亡國,但這國度在神裡沒有毀滅,不單沒有毀滅,並且不斷擴大。以色列國曾不願以神為他們的王,他們要自立君王,亦因立了人為君王,那些君王軟弱失敗,但神的君王卻沒有因此被廢棄。神啟示人,到了祂預定的時間,神的君王要誕生,這君王曾被殺害,但他沒有因此消失,反而在困難、反對中,他起來建立他的子民,管理他的國。

聖經記載耶穌是和平之君,祂不是推翻一些王朝,另立一王,祂是從神而生。祂在神裡有這位置、能力,管理祂的國。祂的管治不是用勞役、控制方法,祂牧養,祂能引領人成為和平之子,甚至在未信的人當中成為榜樣和見證。這君王不是高高在上顯出威嚴,祂柔和謙卑,顯示出祂的生命。

因此祂的牧養,影響無數生命,直到今天這影響仍存在,因為只有生命是永恆的,只有從生命而出的律法是永恆的。耶穌基督這君王所展示的管治,仍存在,到永恆,祂要成為萬國的君王,啟示錄中啟示了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源於神給亞伯拉罕的約,由他作多國之父開始,建立出萬王之王的國度。

不單這樣,神透過祂的子民統治萬國,牧養萬國裡的人民。有天千禧年國度裡,我們要與基督一同作王,牧養萬國。基督是君王,全地的君王,不單是以色列的君王,且是多國之民的君王,不單是地上的君王,也是天上的君王,祂是掌管萬有的主。

我們既被神揀選跟隨這君王,我們必須順服祂的管治。猶太人問耶穌天國在那裡,耶穌回答天國在你們心裡,意思神的管治要臨到你生命裡。這君王必須在我們生命裡作王,天國才在我們心裡。若信徒不能認定耶穌是他的王,能掌管、教導、鞭策他的生命,甚至懲罰他,天國未臨在他生命裡,因為這君王的管治未完全臨到他生命裡。

你裡面作主、作王是誰?若是自己,天國未完全臨到你生命裡。我們常感恩神的約真美好,但感恩之餘,我們若有份於天國,我們的君王在那裡呢?國沒有王,怎能成國呢?天國必顯現,耶穌基督必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若期望耶穌早日再降臨、顯現,我們必須首先降服祂,耶穌是我們生命裡的王。

沒有這管治,我們的生命不會完全;沒有這管治,我們的生命不會真正改變。我們感恩這王是永遠的王,祂用祂的生命本質改造我們。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深深體會神的愛在這約裡,君王從這約而出,影響世世代代,建立祂的國度,以致我們懂得感恩,以祂為我們的神、我們的君王。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只有祢是永恆,只有祢是真理、真實。願我們能成為祢那樣的生命,因為祢成為我們的君王,祢牧養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從自主為王,變為以祢為王的生命。求祢幫助我們,叫我們早日降服祢面前,謙卑跟從祢,祢的國早日臨在我們生命裡,祢的國早日降臨。主阿!求祢繼續引領我們,堅立祢與我們的約,祢成為我們的神,同時成為我們的君王。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