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天國立約對象---被揀選的萬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沒有人奪我的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約10:14-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7:9-17

經文默想:
1)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是指甚麼人?
2) 到那日在寶座前,被揀選的外邦人有何結果?與被揀選的以色列人有何分別?

生命反省:
我有遵守耶穌的教訓嗎?我渴望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的行列之中嗎?

信息分享:
當我們越深認識神的約,就會越清楚神為甚麼造人,神人間要建立怎樣的關係,神的啟示使我們越來越明白,而越明白就知道神的約多重要。人因罪敗壞,離棄神、叛逆神,所以神定立一約,讓人在約中有恩典可以進入神的國永遠活著。這約最重要部分是神說:「我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是約的核心。

原來在人的罪性裡承認神是自己的神很困難,所以生命若沒改變,人是沒法順服成為神的子民。所以神設立律法、救恩,引導我們在約裡經驗祂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祂的子民。我們感恩神透過亞伯拉罕、摩西、以色列民成立天國,神還有個心意,要被揀選的萬民都進入這約。

以色列民無法理解,因為他們的觀念是只有他們是被揀選的。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這清楚宣告神在以色列民以外揀選一些人進入救恩,並且要與選民以色列民合成一群,這是神設立的教會,再不分猶太人、希臘人、外邦人,都屬基督的人。

所以合成一群很重要,因為神的旨意要所有被祂揀選的人,都有份在基督耶穌、神國裡。耶穌復活後,祂對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祂了。所以,門徒要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萬民是all nation,萬國、所有民族裡神所揀選的人,都歸基督,被祂管治,成為神的國,天國。

我們能有份在教會裡,被神揀選,絕對是神的恩典。可惜很多信徒不明白、不曉得這麼大的恩典,還在世上勞碌地追尋滿足自己的情慾,忽略要等候主回來,住在主裡面,永遠與神同在,有份在同一國裡。啟示錄裡有幅很重要的圖畫,展示出神國的意義,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神不斷供應他們生命的需要,他們不再饑、不再渴,神親自牧養他們,永遠蒙福,這是神國最完美的圖畫。

很多人花一生精力追尋自己理想的生活、目標,但他們發現他們心底最深處沒有經歷真正滿足,大部分人在過程中受到很深的傷害、挫折、痛苦,甚至失去,似乎是他們很想得的東西,卻抓不住,因為這一切情慾事在神國裡站不住,沒有人能抓住任何東西,可以在天國裡享受。

原來神國裡,神是人的供應、滿足、保護,人根本不需要外求來達致滿足。萬民與以色列民合成一群的圖畫何等美麗,是啟示錄裡提到的新婦,無瑕疵、聖潔的新婦,並且與基督合而為一,又與神合而為一,這是神的國。我們是何等蒙福,被神揀選,不是因為我們有甚麼好,完全出於神的恩典和憐憫。我們有份歸入羊圈,歸入大牧人,所以我們感謝神。

盼望我們能看見這幅圖畫,看見神給我們的恩典,使我們懂得捨棄拚命想獲取的東西。當我們能看見永恆價值的事物、有生命價值的事物、神裡面榮耀的事物,我們懂得捨棄,因為地上一切不值得留戀。只有神國是永遠的,願我們體會這點,越放下越輕鬆、快樂,越體會神的充滿,這是我們生命裡不斷要學習的功課,以致我們體會耶穌是我們的牧人,神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神的子民。

巴不得我們都努力,在神面前不斷長進,不單生命成熟,並且帶領更多人的生命成熟,像從患難中出來的人,被基督的寶血完全潔淨,能侍立神面前。願神的心意早日完滿,祂能早日歸來成就所有事,成就祂承諾我們的約。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愛超越我們的想像,祢不單揀選挪亞、亞伯拉罕、摩西、以色列民,祢更揀選外邦人,屬祢的外邦人。主阿!我們感謝祢!祢眼中只有一國、一主、一神、一教會,求祢幫助我們更大放下,融入教會合而為一,又與祢合而為一,以致天國在我們裡面成形,我們能在其中經驗祢約裡的核心,祢成為我們的神,我們成為祢的子民。願祢繼續祝福我們眾弟兄姊妹,讓我們同心,在祢裡面學習彼此相愛,在祢的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祢更深的關係,使我們的生命能榮耀祢、見證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