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天國立約對象---信靠順服的亞伯拉罕》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創22:9-12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創22:15-18

 「正如「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加3:6-9

經文默想:
1) 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為何是信心的行為呢?
2) 亞伯拉罕怎樣信神,神就算他為義?

生命反省:
亞伯拉罕信神,甘願全然獻上他的寶貝兒子給神!我仍有甚麼保留,不肯獻上給神?這反映了我對神的信心如何?

信息分享:
神最初立約的對象是挪亞,接下來是亞伯拉罕。神為甚麼揀選他們,與他們立約?這信息對我們是很重要的教導,因為每個天國裡有份的人都必須像他們。挪亞被神揀選,因他願意與神同行,在當時罪惡的世代裡,他能與神同行,表達他對神的心,在他建造方舟的年日,面對了很多嘲笑、戲弄、攻擊,但他仍然與神同行,聽從神的話。

亞伯拉罕在沒可能的情況下,神給他一個兒子,他看他為寶,因為是他的獨生子,在此神竟然要他將這兒子獻上。亞伯拉罕沒考慮,亦沒向神爭取,就起來行動,將兒子獻給神。當他正要下手,神說祂知道他敬畏神,因為他沒有將他的獨生兒子,留下不給神。亞伯拉罕的信心是真實信靠,神不是要人認信祂是神那麼簡單,神要人全然投靠祂。

投靠神最難是人有最愛的事物,那會成為他與神之間最大的阻隔,那亦是他的神。人不曉得他最重視的事物是他的神,往往說信神,卻將神放在第二三位,甚至更低位置,因為他心裡有更重要的事物。亞伯拉罕不同,他雖然很愛兒子,但知道兒子是神所賜,神有權收回,而他的信靠是神稱許他的地方。

我們若是信耶穌、跟隨祂,卻為自己保留,即使只是一點點,信靠未完全,沒法得天國裡最大的福氣。亞伯拉罕得到神與他立約,又得到神裡最大的福氣,因他全然擺上,絕對聽從神的話。為甚麼神要考驗人?因為人會自欺,頭腦上認為自己能做到,但考驗來到,其實做不到。

所以信心必須經過考驗,沒有考驗人不會知道他信靠神的程度。每個困難、災難、問題來到,你不要注目問題,要深思神為甚麼讓你經歷這事情。當你通過考驗,能在神裡清除所有雜質,保持單純的信,神就會賜你福氣。「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相信這應許不是單給亞伯拉罕,所有屬神的人,有份天國的人,神都賜福。

「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當然沒結婚的未必有子孫,但不要忘記神可以賜我們屬靈的子孫。當我們願意信靠神,神會將屬靈的子孫交在我們手裡,一代延伸一代,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神有賜你這福氣嗎?並且這些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可以攻破仇敵的營壘,搶奪仇敵的人,因為神的權柄能在他們身上彰顯。

所以你不要以為神這約只是與亞伯拉罕立,你也有份這約。當你願意聽從神的話,福氣同樣能臨到你生命裡。所以保羅在加拉太書提到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我們同樣因信稱義。「萬國都必因你得福」,我們以信為本的人,與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你有沒有想過你可以與亞伯拉罕一樣,經歷同樣的事?你願意接受亞伯拉罕的考驗嗎?太多人放棄,說信就可以,何必太認真,何須全奉獻,這一切都是撒但的引誘和欺騙。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神都毫無保留賜給我們,我們有甚麼理由為自己保留呢?我們能為自己保留甚麼呢?我們要思想神已為你我付了最大代價,我們為神付了甚麼呢?

立約既然是雙方,難道只需要神執行約,我們卻不用執行約嗎?我們要反省我們的信仰,我們還保留了甚麼,以致我們好像與神常有一層紗、一幅牆阻隔,我們聽不到神的聲音,經歷不到神的作為,以致我們在世仍然兜兜轉轉,消耗自己的年日、生命。盼望我們像亞伯拉罕,經驗並通過神給我們的一切考驗,使神願意直接與我們立約,賜我們一切福氣。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愛屬祢的人,愛他們到底,祢願屬祢的人毫無保留,撇下一切跟從祢。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徹底信靠祢,不是頭腦上的認信,我們願意接受祢的考驗,因為經過考驗才能反映我們的真實,我們真實的信心,叫我們願意轉過來,經驗祢約裡一切的福氣。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