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警醒作工態度---不顧性命作主工》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YL2NCpgil_zev77w?e=vf0ott

經文: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腓2:25-30

經文默想:
1) 以巴弗提為了主的工,他怎樣去承擔?
2) 保羅為何囑咐腓立比教會的信徒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以巴弗提並尊重他?

生活反省:
我是如何與牧者及弟兄姊妹做基督的工夫?以巴弗提不顧性命的補足教會供給保羅的不及之處對我有甚麼啟發和提醒?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作工的態度,不顧性命作主工。我們都知道保羅怎樣事奉,他擺上他的生命,今天他帶給我們另一位弟兄的事奉,那位弟兄並不有名,在教會中服侍,教會差遣他去幫助保羅的事工,因為保羅落在缺乏和需要當中。教會的打發,不單是供應保羅物質上的需要,亦希望他在保羅身邊一段時間,成為他的幫助和支援(因為保羅在監獄裡)。

當保羅提到這弟兄,他提了幾個重要的身份和關係,他在保羅眼裡是一個很重要的同工,他亦看到他的服事是怎樣的服事。保羅提到以巴弗提是他的弟兄,在靈裡很親密的關係;「與我一同做工」,在事奉上也是很密切的關係;「一同當兵」,屬靈的爭戰上同樣關係很密切。

「是你們所差遣的」,指教會與他的關係,供給保羅物質的支援。從這幾種關係裡,我們可以看到教會透過以巴弗提,對保羅事奉的支持是何等大、何等密切。以巴弗提不僅是把金錢送去給保羅,並要成為保羅很重要的幫助和支援,這是教會差派他的心意,所以他盡力為主作工。

大家明白過去的環境很不容易,從一地方到另一地方,其實很艱苦。所以以巴弗提到保羅那裡,身體承受不了就病了,但他仍然帶著服事的心盡力去幫助保羅,因此保羅說他雖然病了,仍然服侍是不顧性命的態度,補足了保羅的缺乏。保羅很欣賞這弟兄事奉的態度,他沒有因著自己的需要,放下被差遣的使命,支持保羅的需要。

保羅用不顧性命來描述他的事奉,因為他輕看自己的需要,看重神的工作。這也是保羅在第二章開始時講到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耶穌基督謙卑放下自己服侍眾人,所以保羅教導弟兄姊妹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以巴弗提見證了保羅這教導。

保羅看重這位弟兄,不想他勉強繼續在他那裡服侍,令他承受更大壓力,他一方面關心保羅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擔心教會為他的病而擔心,所以保羅差派他回教會。他在教會面前讚揚這弟兄的事奉,他回教會不是因為逃避,而是要減輕保羅和教會的憂慮,所以保羅差派以巴弗提回教會。

從這人身上我們看到人服侍主,該怎樣服侍。當人的物質富裕了,往往很害怕有所缺乏,我們會擔心,會為自己保留很多,這正是我們生命裡要面對的。我們服侍神是不是在一個我們容許的安全範圍裡服事神,為自己有很多保留呢?神渴望的是我們的忠心,神渴望我們看重祂的工作多於自己的需要。所以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耶穌看重神的工作多於自己的需要。

我們必須有這樣的態度,才能夠服事生命。生命有太多的需要,所以我們需要在神面前學習放下,學習全然奉獻服侍生命。不顧性命,並不代表我們要不斷破壞我們的生命,不理會生命的狀態,神不是這樣的神,神要我們全然奉獻的心。

當我們有這心,神就會支援我們一切所需,我們的服事是在神裡補足其他人的不足。越能放下自我的人,越能夠得到神的恩典,越能夠為神工作。盼望我們都能夠在神的工作裡,有更大服侍的力量,因為我們能奉獻我們的生命為主工作。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在我們生命裡所作成的工,我們真的沒有辦法用我們有生的年日、氣力,可以回答、回報!因為祢拯救、改變我們,並讓我們有新的生命、新的身份,使我們能夠與祢聯合,與祢合一。主阿!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我們豈不是需要在祢面前全然奉獻,叫我們能作成更多生命的工作。感謝祢使保羅成為我們的榜樣,使以巴弗提成為我們的激勵。主阿!願我們有奉獻的心,能夠被祢大大使用,隨祢差遣去成就祢的工作。求祢使用我們、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