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警醒要作的工---服事主就跟從主》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YL2NCpgil_zev77w?e=vf0ott

經文: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0-26

經文默想:
1) 「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指甚麼時候?這榮耀的時候與一粒死了的麥子有甚麼關係?
2) 主要怎樣的人來服事祂?這人會得著甚麼賞賜?

生活反省:
我怎樣才算上是服事主?怎樣才是跟隨主?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要作的工,服事主就是跟從主。當我們信主以後,我們不僅是主的羊,同時我們也是主的僕人,耶穌成為我們的主,我們成為祂的僕人,所以事奉主是必須的;正如僕人服事主人是必然的。但怎樣才是服事主呢?很多人對服事主有不正確或不全面的理解,很多人認為服事主就是為主作工,只要為神作工,無論做甚麼都是服事主。

但這是不是主要我們做的呢?聖經這裡耶穌很清楚指示我們服事祂的清晰路徑。怎樣是服事主?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也就是說,主做甚麼,你就要跟隨做甚麼,這句話回應耶穌之前所說的,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耶穌做了甚麼呢?就是捨棄祂的生命,為更多的生命付上,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就有更多生命得到這救恩而跟隨祂。所以怎樣服事主?怎樣跟隨祂呢?要學效祂捨己。如果人要服事主,但他不願意捨己,他根本不能服事主,因為耶穌講得很清楚: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所以祂又警告: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

捨己,就是你不顧惜自己的意思,你不愛惜、憐惜自己魂的生命,那由罪帶來的情慾生命,如果你愛惜,就喪掉生命,沒有生命,因為神的生命和肉體情慾的生命是相對立的,耶穌強調如果你捨棄這生命,就必得著生命,這捨棄要到一個地步,恨惡、不喜歡自己的生命,徹底斷絕這生命的關係,才能夠得著生命。

如果耶穌基督保持自己的意思,不肯上十字架,全人類都沒有盼望,但耶穌在祂最痛苦的時候,仍然跟隨父神的意思。捨棄自己的生命,一定帶來痛苦,人不可能輕輕鬆鬆就能捨棄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的情慾。為甚麼叫我們奉獻一點錢出來這麼難呢?為甚麼放下自己喜歡的東西這麼難呢?因為是我們裡面的情慾,這情慾生命一直跟隨我們幾十年,已在裡面生根,完全占有我們的生命,要和它切割是很痛苦的事情。

耶穌基督上十字架是很痛苦的事情,祂受盡凌辱、鞭打、譏笑、肉體上創傷的痛苦,耶穌都一一承受,但祂的死,卻使無數的生命能活。你若成為主的僕人,要服事主,耶穌說:你要跟隨我,做我所做的事。你問問自己:願不願意捨棄自己魂的生命?願不願意捨棄你的最愛?以致你的服事帶來生命,不僅是自己的生命,還有無數人的生命。

耶穌說:「我父必尊重他。」神很看重這樣的人,那些甘願為祂獻上一切的人。你要做甚麼工?生命的工。當你願意擺上生命,「我父必尊重他」。盼望我們真能明白耶穌的心意,也明白父神的心意。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要的服事不是我們平時做的工作,而是要我們全然跟隨祢,全然撇棄我們舊有的生命;祢要的服事,是我們毫無保留的獻上,也是我們全然的俯伏下拜,祢要我們跟隨祢,祢做甚麼,我們就跟隨祢做;祢去哪裡,我們就跟著祢去。主阿!我們在這裡,我們願意跟隨祢。求祢幫助我們,不單有這樣的心志,幫助我們有行動,盡早行動,以致我們能爭取最後的機會、時間,真正服侍祢。主阿!感謝祢!感謝祢的話語,因為這是叫我們得著生命。求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