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警醒作工需要---生命的困苦轄制》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YL2NCpgil_zev77w?e=vf0ott

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出3:7-10

經文默想:
1) 以色列百姓在經歷甚麼困苦轄制?
2) 神如何回應以色列百姓的哀聲?

生活反省:
我體會到世人的困苦和所受的轄制嗎?我知道神不斷在等候和呼召屬祂的人去領出受困苦和被轄制的人嗎?我願意回應嗎?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作工需要,生命的困苦轄制。神從來沒有停止對生命的工作,因為祂真看到生命的需要、生命真實的景況。神創造萬物,祂很清楚人生命的需要,所以在整個萬物的創造裡,神很體貼、很細心地為人作好一切預備,所以人在當時有完全的滿足,不會痛苦、不會死亡,並且每天都可以和神有很深的交往。

但當罪進入了世界,罪沒有停止過對生命的破壞,從亞當的兒子開始,直到此處雅各的後代在埃及地所受的痛苦,都是罪帶來的影響,神完全看到人生命落在甚麼狀態。我們需要重視以色列人的歷史,因為他們的歷史裡有很多屬靈的教訓在其中,絕非偶然之事。

以色列人在埃及受痛苦,讓我們知道人在罪裡所受的痛苦,很清楚展示在我們面前。當時的以色列人受到很大奴役,被埃及人很強壓制、奴役,每天不停地工作,並且超過他們的負荷,他們沒有出路、沒有盼望,每天面對威嚇,這痛苦沒辦法完全表達出來,沒人能幫助他們,他們陷於絕望的境地。

但神說:「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罪帶來生命的壓制、勞碌、嘆息,今天也在我們周圍和我們生命裡不斷發生,每天我們看到、接觸的東西,往往都讓我們傷痛,因為罪帶來生命的破壞,人無出路的狀態已非常嚴重,人內心的痛苦無法申訴,每個人都在嘆息。

但聖經告訴我們神很清楚知道人的痛苦,所以祂要發出祂的救恩、祂的拯救,這是很重要的信息。當我們說為神工作,我們必須看到生命的真實狀態、生命的困苦、無望,能發出如主耶穌一樣的憐憫,伸出我們的手,將神的話傳給他們。

如果我們看不到生命的狀態,我們不會有負擔,我們不會從內心有逼切的負擔為生命工作;如果我們看不到生命的需要,我們不會覺得救恩對人是何等重要,更加不會體會到神的工作是何等重要。今天有多少人能夠看到人真實的景況、屬靈的景況呢?當人都沉醉於自己的享樂、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問題,又何來見到生命的狀態呢?

我們感謝神,祂見到、祂知道,以致祂主動發出拯救行動。我們的生命不僅需要神的拯救,更需要見到神所見到的,以致我們能為神作工,將福音傳遞出去很重要,因為看到很多人被壓迫、被罪捆梆,已經沒有出路。罪的後果不是一個人承擔,罪帶來對生命的破壞,不在一個人,所以一個人犯罪,不是一個人承擔後果,而是他身邊所有人一同承擔罪的痛苦。

因此你就明白多一個人得到拯救,就減低很多他身邊的人再受傷的可能,減低罪帶來的捆綁痛苦的可能,那是多麼重要!所以我們需要神憐憫,越多人的生命得到救恩,他的生命越能夠改變,就越能夠改變困苦的狀態。我們需要神憐憫我們,大大在我們中間做工;我們需要神憐憫我們,使我們見到生命的需要,能夠有一顆火熱的心為為神工作。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原知道我們生命的困苦,原知道我們生命的無奈、嘆息,但祢在我們中間不斷工作,祢差派祢的工人去拯救祢的百姓,拯救更多屬祢的人,脫離這種生命狀態。主阿!我要讚美祢!因祢的順服成就的救恩,讓千千萬萬人能夠在祢裡面得到救贖和盼望。主阿!願於祢的福音能夠廣傳出去,傳給每個受困苦、受罪轄制的生命。求祢引領我們,讓我們都能夠成為祢所使用的工人,將這福音傳揚開去,願祢繼續使用,亦祝福我們眾人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