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警醒作工果效---撒種收割要同樂》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YL2NCpgil_zev77w?e=vf0ott

經文:
「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那城裏有好些撒馬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他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裏住下,他便在那裏住了兩天。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便對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約4:31-42

經文默想:
1) 為何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耶穌作成了甚麼工?
2) 「那人撒種,這人收割」對傳福音的工作有怎樣的認識?撒種的和收割的怎樣可以一同快樂?

生活反省:
我有看到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嗎?在主回來之前,我願意趕快和主內肢體與神同工,搶救靈魂,從而分享撒種和收割的快樂嗎?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作工的果效,撒種收割要同樂。生命的建立需要很多的功夫在其中,就如種植一樣,有撒種的、有澆灌的、有施肥的,最後是收割的,這是一連串要做的工作。很多人只喜歡收割,不喜歡撒種和澆灌,因為收割是看到結果,所以開心,撒種的看不到結果,澆灌的也未必完全看到結果。

所以很多人說:若任我挑選,我要做收割的工作。但生命的工作,未必是由一個人完成一連串的工作。「那人撒種,這人收割」,每個工作不一定由同一人完成,生命的工作可能有很多人參與和成就,所以我們看重的不是哪一部分的工作,每部分的工作都同樣重要。

耶穌透過撒馬利亞婦人,讓我們更深體會,我們有些想法不一定正確,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耶穌講的是生命收割,我們往往會覺得不是時候,還要等,但耶穌指出有時候一些情況,收割是即時而來的。

這撒馬利亞婦人,一旦相信耶穌是彌賽亞,她就馬上帶同很多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這是即時產生的收割果效。所以當我們做神的工作,不要用我們的想法規限神的工作;不要想我們肯定要花很長年日,這人才能慢慢改變,作見證,才能夠收割,不一定。

耶穌提出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是甚麼意思?很多人想我撒種,我裁種,我收割,我就享受最大的快樂。如果撒種的是你,收割的不是你,是不是快樂不一樣?耶穌說一同快樂。因為這快樂不在於人做甚麼得到滿足,而是因為生命能夠成熟而得到滿足。

重點很清晰,撒種的人快樂,因為他看到生命可以成長、可以改變;收割的人快樂,因為看到生命可以成長、可以改變。所以無論你是做撒種的、灌溉的、收割的都一同快樂,因為看到生命。當撒馬利亞婦人帶著一群人去見耶穌,大家都很快樂,因為這婦人的生命改變,令更多人想認識這位彌賽亞。大家都快樂。

所以,當我們為神作工,不要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我做甚麼,我要得到甚麼結果而快樂。真正的快樂是無論我做甚麼。甚至我今天撒了種,我根本不知道結果怎樣,但是有一天,我們會和收割的人一同快樂,因為我們有分在其中一同建立生命。

所以我們明白為甚麼神要人一同參與生命的工作,就是想我們和祂一同快樂,若非這樣,神自己做就成了,祂做的比我們更有果效,祂不需要我們參與,不需要我們做。但很明顯神不是這樣,神讓人參與這工作,與祂一同快樂,所以這不是一個人的快樂,而是整體一同快樂!

聖經讓我們知道天使也快樂,當看到一個人的生命歸於神,天使天軍都一同歌唱,一同快樂。你若不快樂,是你沒有參與,你沒有做生命的工作,因此你享受不到這成果,你不能和神一齊同工,經歷神的結果。我們不要獨自工作,神的工作是整體性的,需要天父,又需要耶穌、聖靈參與,也需要我們參與,因此,我們是一同快樂。

盼望我們一同努力建造神的工,使我們的生命能成熟成長,又有更多生命透過我們的生命,可以成長,歸向神,以致所有天使天軍、屬神的人,還有聖父、聖子、聖靈,都一同快樂!

禱告:
「神阿!我們讚美祢!祢是何等看重生命!祢要讓生命得著祢最大的豐富、享受最大的快樂:就是與祢一同做生命的工。主阿!感謝祢!願意撒馬利亞婦人帶同其他人來到祢面前這幅圖畫,在我們裡面清晰顯現,讓我們成為這撒馬利亞婦人,讓我們影響更多人來到祢的面前。願意我們撒種、我們收割,能夠與祢一同快樂。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在地上努力工作,不要浪費地土,不要浪費光陰。求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