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警醒作工者---子作成父的工》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YL2NCpgil_zev77w?e=vf0ott

經文:
「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約4:31-38

經文默想:
1) 「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耶穌為何說這話?
2) 耶穌叫門徒舉目向田觀看甚麼?他差他們去做甚麼?

生活反省:
主耶穌遵行差他的父的旨意,做成父的工。我有遵行他的囑咐去舉目看到已熟的莊稼,並且執行收割的任務嗎?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作工者,子作成父的工。我們思想過神的工作,神沒停止過祂的工作,耶穌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所以耶穌回應門徒誰給祂食物的時候,祂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的旨意,做成他的工。」可以看出耶穌基督的生命裡,祂的優先次序,祂所重視的是甚麼。

耶穌清楚知道沒有比作成父要做的工更重要,這也是祂來到世上很重要的目的,完成父神的旨意,作成祂的工。耶穌作成甚麼工?我們思想過是生命的工作。人為甚麼要追求食物?為了生存。人卻忽略了肉體的生存,不代表他有真正的生命,因為人的生命有靈魂體三部分,而最重要是靈的部分,如果人的靈死掉,單是肉身活著,他看不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也無法得到生命的真正滿足。

所以很多人一生不斷尋覓,尋覓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原來最重要的生命意義和價值,是能夠作成父神的工作。當你完成以後,你會看到其中的價值與當中的滿足,這滿足比食物的滿足更大,所以耶穌雖然肉體餓,但祂靈裡完全滿足,所以祂可以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當我們在靈裡追求,不可以單坐著聽道,不可以單是獨自看聖經,我們必須做成父的工,我們的生命才能得到真正滿足,好像耶穌一樣,這是我們的食物。耶穌做成父神的甚麼工?就是祂主動到生命當中,做生命的工作。耶穌來到這井旁,在正午時間,因口渴,向這女人拿水,並不是一件偶然的事。

表面上是偶然的事,實際上神已工作,預備了這婦人的心,所以當耶穌對她講永生、活水,這女人有反應,她能看到耶穌就是那位彌賽亞,因此她相信,立刻行動,回去告訴撒馬利亞城裡的人聽,她立時就作了生命的見證,能帶領很多撒馬利亞人出去見耶穌。

所以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那情景就是這女人帶著一群撒瑪利亞人走來的時候,耶穌就向門徒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耶穌看到這班人是神的禾田,到了收割的時間,所以向門徒說:「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撒種是勞苦的工作,收割是快樂的工作,當神的工作臨到人,人可以回應,歸向神,那是最歡喜快樂的日子,亦是到了收割的日子,這是耶穌最大的滿足、最大的快樂。在耶穌的一生裡,從祂出來傳道,祂整個生命就是以作成神的工為祂最重要的目標。

今天我們要思想我們的生命還有多少年日,我們要思想耶穌回來前還有多少日子、多少機會,我們更要舉目向田觀看,不可以只是低頭做自己想做的事,忘記神要我們在靈裡做的工作,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巴不得我們每個人都能像耶穌一樣,以做成父的工,為我們真正的快樂、滿足。

盼望我們每個人見主的時候,都帶著生命的果子,一方面是自己屬靈的果子,一方面是我們帶領很多人信主的果子,到耶穌的面前,對耶穌說:「我已經做成父的工作,求祢悅納。」願意我們都有這心、這禱告、這盼望向前行,時間已經不多,莊稼已經熟了。

禱告:
「父阿!感謝祢!因為祢沒有停止祢的工作,祢不斷持續在人生命裡工作,為的是讓人可以得享祢的榮耀、祢的永生。我們感謝主耶穌,因著祢的順服,因著祢在世做成父的工,叫救贖得以成全,叫萬民能得救,使我們能夠享有屬天的生命。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幫助我們都能夠舉目向田觀看,看到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讓我們都能夠在我們生命裡以做成父的工,為我們首要的價值與目標,叫祢的旨意、父神的旨意,能夠在我們生命裡成就。父阿!我們要讚美祢!我們有機會能作成祢的工,是何等大的恩典和榮耀。求祢賜福,讓我們的心能夠專注,好像耶穌一樣,能夠見到莊稼、見到生命,又將他們引領到祢的面前。主阿!求祢幫助,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