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警醒作工者---我要打發你去》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YL2NCpgil_zev77w?e=vf0ott

經文: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出3:1-12

經文默想:
1) 神呼召摩西時對他說「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但隨後又對他說「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當中表明了甚麼屬靈原則?
2) 摩西如何回應神的呼召?他為何如此回應?

生活反省:
我現在有為神作工嗎?我清楚知道我所作的是出於神的差遣嗎?還是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作工者,我要打發你去。從摩西這經歷,看到摩西做的工作,不是出於他自己,乃出於神。神說:「我要打發你去」,是神的命令,所有生命工作出於神。神清楚告訴摩西:「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這一切都出於神。

因著百姓是神的選民;因神是這群以色列民的神;他們因為背叛而受的痛苦, 神關心、知道、聽見。「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這是出於神的憐憫和拯救,神主動拯救以色列民脫離埃及人的手,進入流奶與蜜的地,這是神的心意和工作,摩西只是神工作的工具。

所以神運用甚麼人、甚麼時候、怎麼做,完全出於神,不是出於人自己,摩西只是神要用的器皿,絕對不是摩西的能力,也不是摩西的方法。這一刻,摩西被神呼召打發,他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摩西說:我是甚麼人?他在神的面前已經一無所有,他有甚麼能力去做,這和以前的摩西完全不同。

摩西絕對有拯救自己民族的心意,從前的摩西想他有能力解救他的民族,所以他曾殺了個埃及人,想拯救自己的民族。他用他的方法、想法、熱誠去做神的工作,殊不知一敗塗地。神讓他知道,不是他想做神的工作就能做,不是用他的方法、熱誠做,要神打發他才能做。神打發他,他就要跟隨神的方法、時間、目標,他才能夠做。

所以,當摩西認為自己完全不能做事,正是神讓他做事的時候,他認為做不到,不代表他沒有這能力,而是他真正懂得謙卑在神面前。「我是甚麼人」,他忘記了他曾經是王子的身份,忘記了他原來有很好的學問。當神打發他,他體會到他甚麼也不是,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怎能去見法老?怎有能力帶以色列人出埃及?

這是神打發人很重要的生命條件,因此神的打發臨到摩西。神回應摩西:「我必與你同在」,當摩西問:我是甚麼人,我怎麼能做這事,神就告訴他:我必與你同在,原文意思是因為我必與你同在,換句話說摩西要做的事情,不是他自己要做,是神要做。

當人看到自己是無有;自己不過是神用的器皿,看到自己必須謙卑下來,任由神工作,任由神的時間、方法,這一刻,就是神能夠打發他去的時候。當摩西領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帶領以色列人到山上敬拜神的時候,神說:「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意思有一天他看見這一切事情的發生,就知道這些事是出於神;是神透過他要成就的事。

沒錯,不是神的時間,不是神的工作,不是神要做的事情,人無論如何熱心,都不能成就神的工作。只有神知道,甚麼人在甚麼時候,最適合做甚麼的工作。你是否能夠謙卑跟從?有時神的工作隱藏到一個地步,原來你每天在做神的工作,你不曉得,神要你默默在你的崗位上完成神要你做的工作,這是出於神。

當你越謙卑,你越看到神能用你的機會越大!太多人有太多大志,很想為神做大事,太多人有自己的想法,運用自己的金錢、影響力,為主作見證,這絕對是荒謬和錯誤的事!往往很多生命的工作是在隱藏裡。你經歷神以後,你懂得謙卑,神就可以用你的生命作見證,這是神的打發。

盼望神能夠打發我們,以致我們經歷的一切,都能看到神做事的痕跡和證據。是的,神需要很多工人,因為需要確實太大,但真正能夠成為神的工人,被神打發的人太少,因為個個都想做主人,不想做工人。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一切的生命工作都是出於祢,不是出於我們。因為祢知道一切,知道生命的景況;知道最適合的時候,知道甚麼是最重要、最適合的方法將祢的百姓拯救出來。主阿!讓我有更多謙卑,被祢打發出去,好像祢在地上的時候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出去一樣。主阿!願我們能被祢差遣,以致我們甘心成為祢的器皿,被祢使用。讓我們工作的一切果效,成為有力的明證,是祢差遣我們出去為祢工作。主阿!願在這世代有更多摩西被祢差遣;願這世上有更多摩西能引領祢的百姓離開埃及,進到流奶與蜜之地。願祢打發的聲音更多臨到被祢差遣的人,叫這世代在絕望、黑暗裡,仍有得救的盼望,有救贖的恩典。主感謝祢!因為祢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祢是自有永有的神,祢是初、祢是終。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