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永不離棄的愛》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n3HIL

經文:
「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他們必不歸回埃及地,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他們不肯歸向我。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毀壞門閂,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眾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主,卻無人尊崇主。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何11:3-8

信息分享:
在人世間我們很難認識到真正的愛,或說我們經歷過很多的愛,神讓我們經歷很多親情、友情、愛情;這些其實都包含在神的愛裡。為什麼聖經用夫妻婚姻關係來描述神人的關係?因為夫妻關係裡的愛才是最深入愛的表達,婚姻關係也涉及約的建立,所以神用婚姻來表達這關係。

要留意在這關係裡,只有神才能完全做到這約裡愛的表達;因為神是完全,祂不會灰心,祂不會放棄,祂的愛是無限的;因此祂可以以永恆的忍耐等待人,祂可以以永遠不變的愛等待人。人是善變的,有機會因著自己的情慾可以背離這關係,背離這約,所以更顯得神愛的完全。

從以色列的歷史,我們可以看見神對以色列人的愛沒有改變,直到今天。神對他們的愛是在他們放縱、背叛或離棄祂時,神仍用祂的愛愛他們。但神的愛不是人所想像的愛,不是單滿足他們情感上需要的愛,單滿足他們物質上需要的愛。

神的愛是完全,神的愛是聖潔,神的愛是無瑕疵;因此神的愛裡同時包含公義。祂不容許以色列人存有一點點罪惡夾雜在這關係裡,令這關係有瑕疵,變成不完全。所以神用永遠的愛讓人回歸祂的聖潔裡,使關係回復聖潔,因此神只能忍耐,等候人回轉歸向祂。

在這過程裡,神用盡各樣方式表達祂的愛,用這愛吸引人回轉歸向祂。祂用膀臂抱著他們,神教導他們怎樣行走,神醫治他們,神用愛牽引他們,神也賜他們足夠的糧食;同時神讓刑罰臨到以色列民,這一切都是神的愛,讓這班百姓可以回到神的愛裡。

我們看見神對以色列民的表達:「我怎能捨棄你?…我怎能棄絕你?」神這樣說,其實很強烈地表達祂對祂所愛的人的情感。在我們的人生裡,我們有多少時間真的走在神的愛裡,令神的心意滿足呢?其實我們絕大部份的日子,我們都在背叛、離棄、犯罪。

我們心裡自問:「我愛神真正有多少呢?」若想深層點,我們愛其他事比愛神多很多,愛我們所喜愛的,愛我們所愛的人,甚至愛自己,這些在我們心中很重要,神變成次要。但這刻神仍說:「我怎能捨棄你?…我怎能棄絕你?」希望大家在你的經驗裡感受神對你很深情的愛,不是你有什麼好處,不是因你的愛有多偉大,所以神如此愛你。

我們常說人是善忘的,我們感恩的時間很短,轉眼間我們已忘記,轉眼間我們已被世界吸引去又離開了。神的眼卻沒有轉移,祂永遠放在我們身上,祂的手沒放開過;縱然我們不覺溫暖,有時甚至是鞭打,但祂的手沒離開過;因為祂已揀選了我們,祂真的愛我們,祂看我們如兒女。

希望大家好好思考與神的關係,求神讓我們看見祂愛我們的心,我們也願意開放我們的心去愛我們的神。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真的懂得祢的愛,縱然我們一次又一次離棄祢、得罪祢、背叛祢,但祢說祢怎能棄絕我們呢?祢怎能捨棄我們呢?祢的揀選是永遠的,祢的愛也是永遠的。主阿!求祢感動我們,讓我們的心可以回轉,讓祢的憐愛可以大大發動在我們生命裡,讓我們懂得後悔,體會真正的愛,以致我們的生命在祢的愛裡得到富足,求祢憐憫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