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神的信實》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n3HIL

經文: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耶和華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詩89:1-5

信息分享:
我們每天的生活都不能離開信心,我們和人相處不能離開信心。你信人,為何信他呢?因為你覺得他可信才信,你覺得他誠實才信;你若覺得他不可信,很容易變,你不會信他;或你覺得他有些詭詐、不誠實、沒信用,你根本不會信他。

在人世間找到一個可信的朋友,或可信靠的人;其實不容易,因為人都有限制,都會改變,都會在心裡存有一些黑暗、罪惡。當你真的要信靠神,你要思想這神是否真是可信呢?這神是否真的不變呢?我為何要信祂呢?我為何要靠祂呢?我若體驗不到這神是可信,或我若體驗不到這神是不變、是誠實的,我不能信神。

你能體驗到神是可信的、誠實的、不變的,是你在生命裡對神慢慢的認識而建立,你才能建立更強的信心。詩人提到神是信實的,而且神的信實是堅立在天;詩人體會神的信實,不是在他順利,神祝福他的時候;詩人體會神的信實,是在他人生艱難的日子,但神的信實是永遠的。

即是在神裡的永遠,堅立在天是不變的明證,你看整個宇宙的法則是不會改變;若宇宙的法則是常變,或變到我們不能生存,我們不可能存活。神的信實在天上穩著宇宙,穩著萬物;所以聖經說神不單創造萬有,並且萬有因祂而立,所有都靠祂才能穩定。

詩人體會神坐在天上穩著所有,因為祂信守祂的承諾,祂不單穩著萬物,祂還與人立了約;而且這約是在永恆裡,神永不改變祂的旨意,這點令詩人即使在艱難當中,仍然信神所立的約是永不變。

可能我們面對很多艱難時,我們的心會變,我們的心對神的感覺會變,我們的態度會變,我們的意志可能會變。但你要嘗試跳出現在的狀態,從永恆的角度,從宇宙的角度,從天上的角度,看看神所承諾祂要作的事情,你會發現神沒有改變過,當你體會到祂的不變,你才能信神是可信的。

當你體會到祂的可信,你就能完全倚賴祂,將你的心安穩在祂裡面。人沒有信靠的,心沒法安定;心沒法安穩,因為他沒有錨;他不知心要放在那裡,或他自己立的錨是經常漂蕩。

但若你將錨放回神裡面,你的心就能安定,無論你在什麼環境,在什麼狀態裡,你也能安定,因為你感到神是可信賴,可信靠,因為神是信實的,祂不會改變。所以當我們經驗生命靈裡種種過程時,必須認識也必須體驗神的信實,否則我們的信很容易仍活在恐慌裡,我們必須相信到一地步,心中坦然和平安。

為什麼有些人躺在床上仍然睡不安寧?因為他裡面沒有這份平安,這份平安要在信靠神裡才能得到;他覺得神可靠,他可以放心了,他的心就平安,能安睡。我們要體會神的信實,信到可以完全倚靠祂,我們的心就安定,這是我們生命裡非常重要要經歷的部份,否則我們的信仰不夠力量,我們信仰的力量來自對神的信靠,而這信靠建基於神永遠不變的信實裡。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永遠不變的神,祢說過的話永遠立定,不會改變;並且必要成就,因為祢在永恆中。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有更高的屬靈視野,能認識祢,認識祢的話,以致我們能真正信靠祢,使我們的心能安穩,使我們的心能平安,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