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西奈之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n3HIL

經文: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就來到西奈的曠野。他們離了利非訂,來到西奈的曠野,就在那裡的山下安營。摩西到 神那裡,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19:1-6

信息分享:
神對以色列人有很清晰的計劃,祂要將祂的選民完全從埃及拯救出來,所以神拯救了以色列民離開埃及以後,祂為以色列民定下所有法規,要成立一個國。不單成立一個國,神還要透過以色列人成就祂永遠的計劃。

所以神和以色列人立下一個很清晰的約,在西奈這曠野立約,這曠野成為一個記號、標誌,是神人立約的地方。這約是關於什麼呢?就是以色列人要在萬民中作屬神的子民;換句話說以色列人是在萬民中,特別被選召出來的百姓,是完全屬神的百姓,這選召要將百姓分別為聖,要完全屬神。

神說:「因為全地都是我的。」神的計劃透過以色列人成就的救恩,不單在以色列成就,並且在外邦中,神所選召的人一同進入這國度裡,成為神的子民。我們真是有福,就像保羅所說:「那時,你們....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如今....已經得親近了。」在神的國我們有份成為神的子民。

這是很重要的約,因這約,神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神的子民;而且神要以色列民作祭司的國度,換句話說這國度是要事奉神,成為神人中間很重要的橋樑,是有很獨特身份的國民。

將來耶穌再回來時,以色列民很重要,成為祭司的身份,他們成為聖潔的國民,有權柄審判列國的國民,所以這約非常重要。縱然以色列人三番四次離棄神;但神沒忘記西奈這曠野的約。

神有天不單在以色列國裡成就這約,祂要在萬民當中成就這約,祂要在萬民中選召祂的百姓回歸祂裡面;因為所有都屬祂,全地都屬祂。神要從撒旦手裡搶奪祂的子民回歸祂裡面,成為聖潔的國民。

這是何等大的福氣?我們是什麼人竟然有資格成為神國的國民?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好事而被選召,是因為神特別的揀選,所以我們有份成為神的國民。這約是永遠的約,不單是當時的以色列人的約,這約永遠有效。我們與神的關係是永遠成為神的子民,我們享有永遠的國度,有永遠的福氣。

我們今天重新思想神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時,我們真要非常感恩我們有份在其中,我們更盼望主再來的日子很快成就這國,很快在地上完全彰顯這國,使神的榮耀在全地完全彰顯。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約是永遠的,感謝祢不單在以色列人身上定下約,並且祢讓我們這些被祢選召的人都有份在這約裡,能成為祢的子民,能成為祭司,能成為聖潔的國民。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好好竭力追求,使我們能在祢的國為祢作美好的見證,也吸引更多人歸入祢的國度,願祢成就最美好的旨意,願祢的約永永遠遠長存,使我們在祢裡面得到祢最大的福樂。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