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都必認識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n3HIL

經文:
「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來8:8-12

信息分享:
我們的神是不變的神;可惜人因犯罪,罪惡的緣故,不可能永遠守約,永遠不變。神與以色列人立了約,但因以色列人背叛、離棄神,多次犯罪、多次離棄神去拜其他偶像,沒有遵守祂的約,所以神一次又一次擊打他們。

以色列的歷史可說是痛苦的歷史,他們經過多次的分離和戰爭;因為他們背離神的約。雖然這樣,神清楚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這新約就是神的律法不再在表面的給他們,神的律法要完全放在他們心上,神能真正成為他們的神,他們真正的作神的子民。

這不是人能做到,過去舊約時代,以色列人都有遵守著神的律例、神的誡命,他們雖然遵守;心裡卻不能完全改變。很多時他們裡面的罪性、罪惡慢慢令他們將遵守神的律例,變成表面的儀式、表面的行動,這不能滿足神的心意。神的心意要人在心裡與祂建立真正的關係,神要成為他們的神,他們要作神的子民。

只有耶穌到來,成就了救恩,聖靈降臨在人心裡,才能作出真正的改變和更新,在聖靈的幫助下靈裡更新。當人的心改變後,他們真的從心裡敬畏神;讓神真的成為他們的神。他們在年少時已開始敬畏神,認識神,所以這日子是人所羨慕的,神所渴望的,就是人的心完完全全歸向神。

我們尚未能見到這幅圖畫完全顯露,但自聖靈降臨以後,人的心能改變是事實。很多人信了主,當他的生命真的徹底歸向神時,他裡面就有敬畏的心,他開始認識神;這認識不單是頭腦上的認識,這認識是他心靈裡與神建立一個非常密切的關係。

當人順服聖靈的引導,順服聖靈的教導,他真正能在神裡面敬畏祂,讓神成為他生命的神;以致一切事情皆以神為主,以神為大,他的生命顯露出神永遠的約,就是神是他的神,他是神的子民。

盼望我們彼此互相提醒,神與我們立的是新約,是心靈裡產生改變,使我們回歸神裡面,以神為我們的神的新約。這新約令我們生命有更新、有改變,使我們與神有很深入的關係,神真在我們裡面寬恕我們一切的罪,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因此我們能侍立在神面前,敬拜祂,事奉祂和認識祂。盼望我們能更深認識我們的神,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

禱告:
「神阿!感謝祢!祢知道人的軟弱,祢知道人的罪性,因此聖靈來到我們中間,祂體恤我們的軟弱,為我們代求,使我們的生命能在祢裡面,不斷有更新、不斷有改變,能與祢建立更深的關係,以祢為我們的神。神阿!感謝祢!因為祢的約不會改變,我們直到永永遠遠要在祢的約裡完全,求祢幫助我們看重這約,看重我們與祢的關係,以致我們能在祢的約裡享受祢的豐盛。願祢賜福我們,由我們開始,使我們身邊的朋友、我們的家人都有機會認識祢。求祢賜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