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黑夜能歌唱》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我的 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我要對 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詩42

信息分享:
大家都知在人生裡不會常常開心沒有憂慮,生命出現苦悶、憂悶的日子是必然的;作為基督徒也一樣。沒有人能每天都開心,因為隨著人生很多經歷,我們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和體會。我常說人生的滋味是酸甜苦辣,什麼都有的人生才豐富,所以當你經歷生命的低潮、生命裡的苦悶,不要拒絕它。

詩人經驗他生命很低沈的日子,在這些日子裡他不單不可以敬拜神,並且他常常被人嘲笑、被人攻擊,所以他心中很苦悶;因為感到沒出路,心中煩躁因為厭棄這些日子。於這時詩人有另一種體會,就是他發現他內心更加切慕神,更大渴慕神。

在平順安樂的日子,可能人渴慕神的心不那麼強烈;但人落在逼迫或痛苦或艱難的日子裡,他突然發現他的心原來很渴慕神。詩人發現離開神他心裡很痛苦,他發現以前他可以自由歌唱,自由在神的殿中守節,原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當他對比今天追想這一切事,他的心極其悲傷。

他難過因為他不能像從前那麼樣自由讚美,自由的到神面前祈禱,在神面前歡呼歌唱,他不能。所以他內心的傷痛更大,因為裡面巨大的拉扯力,他有更大的渴慕;但卻不能到神的殿自由表達讚美。

事實上在人生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狀況,離開神或在艱難的日子裡,我們發現內心有另一種拉扯力,我們發現裡面更渴慕神,這讓我們重新體會神對我們的生命原來那麼重要。這發現也讓詩人體會神的慈愛、神的幫助沒有離開,縱然他不知道神何時才拯救他,但他知道神定會拯救他,所以他提醒自己的心在苦悶裡,應該仰望神。

當我們心裡有這仰慕,內心就有調校,我們裡面就能發出詩歌,可能我們未必能高聲唱出來,但內心仍然歌唱;因為神是我們的幫助,神是我們的神。希望大家經歷這些日子時,不要難過,不要讓自己陷入更深的難過裡,讓我們學習像詩人提醒自己:「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當你經驗這些日子,你發現神在生命裡最寶貴,你失去一切都不及失去神。所以盼望我們經驗時,內心要持守著對神仰望,持守著與神的關係,持守著在神面前的禱告和歌唱,你發現神是你的神,祂一定幫助你。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永恆不變的神,縱然我們人生經歷有高有低,人生經歷有歡樂有悲傷,但無論什麼日子,祢仍然是我們的神,祢沒離開我們。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體會這些日子我們是如何渴想祢,我們多麼需要祢,我們發現離開祢,沒法發出讚美、禱告是何等痛苦的事。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生命在祢裡面更深經歷祢,以致我們更堅決相信祢是我們的神,我們的幫助從祢而來,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