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脫離苦難而歌唱》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 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耶和華─我的 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我的 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華啊,這是你所知道的。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我就心寒膽戰。耶和華啊,求你開恩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願那些尋找我、要滅我命的,一同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受害的,退後受辱!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而敗亡!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 神啊,求你不要耽延!」詩40

信息分享:
詩人曾經歷很大的困苦,神拯救了他,到今天詩人又落在一些困難裡;所以他回想他過去的經歷。回想神過去對他的拯救,回想他曾經開口讚美神,回想他曾體會的事,這些回想成為他生命很重要的動力。

在困苦裡我們更能體會神的能力、恩典而歌唱,這體會對我們生命很重要。詩人經歷神不是單單因問題解決,所以他開心;詩人體會到神是怎樣的神,透過這些事他發現神是怎樣的神,他也體會到自己的生命狀態,他更體會他應該怎樣尋求神。

在他的經歷中,他發現神是全能的神,對神來說沒有任何事物能攔阻祂要成就的事,問題不在神,問題在我們的生命。他知道神不喜悅表面的虔誠,不喜悅單純的宗教行動,神喜悅的是我們遵行祂的旨意,我們的心裡有沒有神的話語。

所以當他省察自己的生命,他發現他面對無數禍患,更發現他的罪惡原來多不勝數。當我們思想很多問題,我們應透過這些問題、處境去認識神和認識自己的生命,當我們認識神更多,我們會發現自己心裡的罪比自己想像多很多。

當你體會你生命裡的罪惡,你開始更大呼求神的拯救和幫助,這拯救和幫助不是為了解決問題,是要在神面前得神的赦免、悅納和祝福。有時我們太注重問題是否解決,卻忽略了生命有沒有解決,神重視的是我們生命裡有沒有解決,多於我們現在遇到的問題有沒有解決。

所以當我們曉得神的心意,我們不應再問這些事什麼時候會過去,這些事應怎樣解決,我們要問的是我們在神面前我們的生命有沒有被拯救。如果我們的生命在神面前蒙悅納、蒙拯救,我們就能面對所有敵人、所有環境。

當你站在神裡面、在真理裡面,你發現你已有力量,你有能力、有智慧去解決你正面對的問題。詩人有個很重要的體會,他學習到怎樣尋求神。留意他的禱告,他在禱告尋求神的信實、救恩、慈愛和誠實,他禱告的重點在神。

他不是求神馬上挪開或解決他現在的問題,他尋求的是神的信實、拯救、慈愛和誠實;當他懂得這樣祈禱,神就扭轉他的生命;當他懂得這樣尋求神,神喜悅,神喜悅所以神顧念、拯救、幫助。

這就是我們要學習在不同的日子尋求神很重要的方向。當你懂得尋求神,你內心裡就有從神來的平安,你裡面就能歌唱。我要再次強調環境、事件只是途徑、媒介而已,重點永遠是你自己的內心,神的生命;當你明白這點,你就懂得祈禱,懂得歌唱。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透過詩人教導我們認識生命,認識我們裡面的生命狀態,認識我們裡面是何等污穢,有無數的罪孽,我們得罪了祢。求祢赦免我們,求祢拯救我們,讓我們裡面得到自由、釋放,願祢的誠實、祢的公義、祢的慈愛彰顯。主阿!讓我們在這些事上都看見祢的誠實、祢的慈愛、祢的榮耀彰顯,使我們能讚美、歌頌祢,感謝祢不是因為祢為我們解決了問題,因為我們看見祢,看見祢是真實永活的神,滿有能力、榮耀、慈愛、公義的主。求祢顯露、顯明,使我們的心能敬畏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