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為神的赦罪而歌唱》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詩51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的詩篇仍是昨天大衛認罪的詩篇,我們什麼時候認罪後,心裡覺得有得赦罪的感覺,有喜樂的感覺,可以歌頌神,是靈裡很深的經驗。沒有人每次都有相同的經驗,不是每個人都有同樣的經歷。所以我們必須慢慢理解在赦免的過程裡,其實神在我們生命裡處理了什麼呢?

當你明白神在你生命裡做了什麼工作,你慢慢體會到赦免帶來的讚美和喜樂。若你得罪了某人,他告訴你他永不原諒你,這痛苦到你死那天仍沒法解脫;但若你得罪了某人,他告訴你讓過去成為過去,他已原諒你,你不需要再內疚,他不會再追究,你內心就有很大的釋放。

為何有很大的釋放?因為你知道你得罪的對象已放下、已赦免你。有時我們不能在神裡面經驗這感覺,最重要一點就是我們沒有發現自己得罪神,我們只是為自己做的事後悔,卻不知道對象是神。

你能體驗你做的事得罪神的時候,你才能經驗神赦免你平安的感覺。我們對人覺得具體些,我們得罪家人、得罪朋友,有很具體的對象,我們知道得罪了誰,所以我們渴望對方赦免自己。

但神不一樣,我們很多時看不見我們做的事直接得罪了神,我們看不見超越了界線就是得罪了神;當我們不能看見,我們沒法接受到神的赦免。因此我們很容易為自己抗辯、為自己解釋,如自己不是如此,皆因對方令自己如此,很多這類解釋。

大衛沒有為自己解釋,當他做錯這事,他沒有為自己解釋,他在神面前承認他的錯,並且他知道他得罪神;所以他在神面前才有那麼深的難過和悔罪。當人很深體會這點,神知道,人到神面前如此祈求,神真的會伸出憐憫寬恕的手。

從大衛的祈求可看到整個赦免的過程:「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掩面不看我的罪」,不是那些罪取消,沒有了。不是,只是神掩面不看。我再強調我們所做的一切,包括我們心裡犯的罪,沒有取消,只是神掩面不看,神只看耶穌流出的寶血。

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的罪,塗抹我們的罪,所以神看我們為無罪的人。神遮蓋,表明神不追究,有天我們到神面前受審判,我們不用懼怕,因為我們認了的罪,神不追究、不過問,祂已赦免了我們的罪。

這赦免很重要,因為神不追究。沒有人能追究我們一生的罪,只有神。神說:「我赦免你。」神不單赦免,並且為我們重新建造我們的心靈,建造我們的心,建造我們的靈。

我常常強調成聖的過程,就是神建造我們的生命。因此不用為過去難過,無論你過去怎樣,你的心怎麼軟弱、怎麼敗壞,不需要為這些難過,因為神有能力重建你的心。不要埋怨自己的心,不要咒詛自己的心,因為一切都過去,神可以重建你的心,重建你的靈。

我們感謝主,當我們看見神重新建造我們的心靈,我們就體會那快樂,盼望生命的出路。神不單重建我們的心,神要重建與我們的關係。所以大衛說:「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重建與我們的關係。

感謝神,你今天尚可以祈禱,尚可以到神面前,尚可以讀祂的話語,聖靈尚提醒你、感動你,因為神沒有離開。神住在我們裡面,神在重建與我們的關係。你要記著我們的神不會記仇,祂說寬恕那刻,祂就忘記我們的過犯,祂立刻與我們重建關係。

希望我們也學習神,當你說原諒某人,你裡面就不要帶著任何怨恨,立刻與他恢復關係。這就是神不同之處,你靠著神可以立刻與他重建關係,你裡面改變了,你的感覺改變了,因此你能改變關係。

神可以立刻與我們重建關係,神不會記仇,我們在神裡面也可以重建關係;當我們可以與神重建關係,我們心靈就可以踴躍、生命可以重新歡樂。因為經驗到神,這就是救恩,而且是永永遠遠。

所以讓我們常常記著這經歷,當我們在神面前處理了便成為過去,不應該再念記。若我們還念記就是忽略神的救恩,忽略神的赦免,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經驗這真正的喜樂、滿足。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可以完全赦免的神,祢的公義要作出審判,但同時祢的慈愛願意赦免所有回轉歸向祢的人。求祢掩面不看我們的罪,塗抹我們一切的過犯,讓我們過去所有的軟弱、敗壞都成為過去。今天祢要重新造我們的靈,使我們有新的心、新的靈,再沒有任何怨恨、愁苦,因為祢可以為我們造清潔的心、清潔的靈。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修復與祢的關係,讓我們更渴慕親近祢,使我們重得真正的喜樂,能歌頌、讚美祢。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享受與祢一起的經驗。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