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我的心啊 你要歌唱》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 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我要求告至高的 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 神。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 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細拉)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詩57

信息分享:
人每天的心情都不同,每天靈裡的狀態都不同,沒有一個信了主的人他的靈永遠向上,每天都開心,每天都沒煩惱。身為人你每天有不同的經歷,每天受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事物影響,心情有所起伏,你靈裡的狀態共亦會起伏。

但你心情低沈,情緒和心靈上覺得灰暗的時候,你怎樣面對自己呢?如果我們不斷被環境影響,向低沈的方向走,不能抬頭,我們信仰的意義在那裡呢?其實真正考驗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能真正成長,正正是這些日子裡的經驗。

相信大衛在他生命裡,此時是他人生裡最低沈的日子,大衛什麼尊嚴也沒有。每天過著逃亡的生活,內心恐懼,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解決這些問題,我們都能理解這狀態。在這時他怎麼才能提升他裡面的力量,可以去到神面前歌唱呢?

大衛首先承認他內心的狀態:「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他發出這呼求,因為他承認他內心的狀態;但這呼求不是由於其他的原因。求憐憫不是因他被人追殺,大衛求神憐憫他的理由很特別,因為他的心投靠神。

在最低沈時,我們的心投靠什麼呢?我們的心依賴什麼,很影響我們的心靈狀態是往下沈,還是往上歌唱。大衛的心投靠神,所以他在神面前求神憐憫。這兒顯示大衛投靠神,沒有即時解決了問題,所以他求神憐憫,等待災害過去。

人很不想接受某些日子,很想那些日子快速過去,在今天動盪的日子,人人都希望這刻問題突然消失,但環境沒出現奇蹟。大衛明白,他求神憐憫他,等待災害過去。在等待的過程,他怎樣提升他裡面的靈?以致他有力量繼續在神裡面持守甚至歌唱。

大衛這篇詩,其實他在很多層面上鼓勵自己,他多次提到「我要」,「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我要求告至高的神」、「我要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要極早醒起」、「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我要歌頌你」。

為何大衛要發出那麼多「我要」?其實透過這些「我要」他在鼓勵自己,他要面向神,他要提升他裡面向上的力量,就是他要堅定依靠神;當他發出這些訊息,很重要一點是大衛很相信神的慈愛和誠實,他很相信神的審判、神的公義、神的拯救。

當他有這樣的信,他的「我要」成為很強的力量,扭轉他的心靈狀態,使他能歌唱:「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他很深體會,也很深相信神的慈愛、神的信實在他生命中極大,所以他能歌唱、能讚美。

我們經歷生命許多事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大衛怎提升他靈的狀態。不如意的事,不如意的環境,不過是機會讓我們更清楚認定我們的神就在其中,這些日子使我們更認識我們神的慈愛和誠實,在我們生命裡是真實的。

當你體會到這點,你裡面就有力量可以向神發出歌唱、歌頌。的確,這是自然而出的歌唱,不是因為其他;當你裡面經驗這感覺,你裡面自然發出歌唱。相信大衛這篇詩歌是他裡面自然而發,他能歌頌神。

今個月我們學習神是我們的詩歌,神是我們生命裡的詩歌,我們要歌頌,我們要讚美。學習扭轉我們的心,怎樣在不同的日子裡,經驗到神是我們的詩歌,我們可以讚美祂,我們感謝神給我們每天有順利、有開心,也有不順利、不開心。正正在這些日子,讓我們認識我們的神,能在我們生命裡成全各樣的美事,使我們的生命能慢慢成熟、慢慢改變,求神賜福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不變的神,祢對祢兒女的慈愛和誠實是永遠長存。祢過於諸天,因此無論我們在什麼狀態裡,讓我們都能抬頭仰望祢。我們要呼喚我們的心要醒起;要呼喚我們的心要投靠,投靠祢的真實,投靠祢的慈愛,投靠祢的誠實;要呼喚我們的心要堅定;要呼喚我們的心要歌唱,因為祢是神,祢仍然坐著為王。祢容許我們經歷這些事,要我們生命裡更多成熟,更大改變,更加經歷祢是又真又活的神,求祢與我們同在。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