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脫離恐懼而歌唱》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致定罪。」詩34

信息分享:
我們都常常經驗禍患的日子,禍患的日子其實不是最可怕,最可怕是在經歷的過程裡所產生的一切恐懼。恐懼可以殺人,很多人被嚇死,因為生命不能再承受,無法面對內心的恐懼。

恐懼是很抽象,它是一種感覺,你不明白為什麼出現這感覺,但這感覺卻控制著你內心。另外有一種好像很強大黑暗的勢力控制著人的生命,所以一個人有恐懼時,恐懼是不斷增加,不會減少,而這些恐懼都建立在很多抽象、無形也不真實的幻象裡。

人卻沒法脫離這一切恐懼;因為人犯罪離開了神以後,他失去一切安全感,他失去與神緊密的連繫而產生的力量;所以他遇到困難、問題時,或遇到一些他不能控制的情況,他內心出現的恐懼完全控制他。

大衛在此遇到患難,在患難裡他深深經歷恐懼,所以這時他呼求神,他在神面前承認他沒能力跨越這些恐懼、患難。他呼求神,求神救他脫離這些恐懼、患難,當他如此投靠神,神幫助他脫離這一切恐懼和患難。

人心脫離這一切恐懼需要神的平安;沒有神的平安,人不能脫離恐懼。當人願意呼求神,神就賜他內心有平安;當他內心有神的平安,縱然環境沒變,他心靈裡的力量已不一樣。但這平安從何而來呢?是從神裡面來,但關鍵在於你與神的關係。

所以大衛呼籲:「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大衛經驗過他便明白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神會賜他平安,神會保護他,在危難裡他仍不缺乏,因為神保護敬畏祂的人。有些人覺得他祈禱很久,神卻沒有幫助他,但很少人省察他靈裡的狀態如何,是否是真正敬畏神的人?

神清楚說過祂會保護屬祂的人,敬畏祂的人。問題我們能否真正敬畏神,還是到了危難才祈禱?到危難才尋求神?平日根本不理會神。在這種狀態,我們怎能經歷神的保護、神的平安呢?因為只有敬畏神的人,神才會在他生命裡,緊緊結連最深的關係。

所以大衛清楚知道,神的眼目看顧義人,神重視他們的禱告,神會垂聽;因此大衛很強調我們要有靈性痛悔的心。當我們能常常省察自己內心生命狀態,保持對神的敬畏,神必保護投靠祂的人。

當你內心有神,你就有力量脫離一切恐懼,沒有事物可傷害你,因為神在你裡面。保羅受到很多攻擊,肉身雖然有受傷,但他的心靈沒受傷;相反每經歷一次肉身上的攻擊,他心靈的力量更強化。

大衛的經歷也一樣,他肉身受到一些攻擊、追趕、恐嚇,他內心卻更安穩倚靠神,因為他們都經驗到神保護敬畏祂的人。神保護不代表每次都將他們帶離患難;但在過程裡,神會保守他們的心,使他們不受傷害。

我們今天要學習經歷的,就是保護我們的心脫離恐懼,當我們的心脫離恐懼,我們才能歌唱、讚美,因為神是我們的神,祂定會拯救我們,幫助我們。希望我們每天都能經歷神,使我們內心的恐懼能逐漸減少,當我們心裡的罪惡逐漸減少,其實內心的恐懼同樣逐漸減少。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聖潔的神,感謝祢是願意靠近傷心、靈性痛悔的人的神;雖然我們有苦難,祢會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脫離一切恐懼。因為祢與我們同在,安穩我們的心靈,祢會賜我們力量,使我們在當中經驗祢的美善、能力。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在經驗這一切裡,能逐步減少我們的恐懼,當我們越發親近祢,越發遠離罪,我們的生命就更有力量,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生命能常常歌唱,因為在祢裡面有真正的平安,求祢賜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