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唱出心底的讚美》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全地都當向 神歡呼!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當對 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細拉)你們來看 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做之事是可畏的。」詩66:1-5

「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66:10-12

「凡敬畏 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但 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詩66:16-20

信息分享:
我們說每個人的人生是一個故事,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一樣,那些經歷形成我們的情感、思想、價值,這些一直在我們生命中不斷建立。沒有這些經歷生命好像一片空白,你若明白這點,無論你生命經歷什麼,原來對你生命都一樣重要。

有開心、哭泣、興奮、焦慮的時間,這些在你生命中很重要是建立你的部分;但生命的建立能譜奏成一首詩歌,能從心底發出讚美,就不單是經歷本身。無論你信不信耶穌,你都有經歷;無論你信不信主,你都可能有些經歷令你很有感受。

關鍵不在經歷,關鍵是你能否看見經歷背後的神?詩人經歷了很多事情,自己民族的經歷,民族的歷史,個人的經歷。他從整體民族的經歷,說到他個人的經歷,這些經歷背後最重要是有沒有看見神。

所以詩人發出一個呼籲:「你們來看神所行的」。你有沒有看見經歷背後神神所行的?「凡敬畏神的人,你們都來聽!」你肯去看見,肯聽見神的作為,就提升你對經歷的體驗。你是否看見事件背後的神?當你看見神的行動,看見神的心意,看見神要成就的結果,你才能發出讚美。

詩人看見事情背後神的公義審判,他體會神在他們生命中的保護、熬鍊,要他們達致豐富的生命,他體會到無論什麼情況下神的慈愛沒有離開過,當他體會這一切,他的內心才能有活躍、讚美、喜悅。

能否看見在於你心裡的選擇,你選擇什麼很重要;當你心裡真正相信神,你會選擇在靈裡更高的層次看你的經歷,你會選擇在靈裡更高的層次體會神的作為在你生命中,在世界裡。當你能體會這些,你才能看見神的榮耀、神的作為,你內心才有轉化,從苦毒變成讚美。

我相信無論我們心裡有多少讚美都仍未完全,到耶穌回來那天,你親自看見神在我們面前,你看見祂對世界、對罪惡、對撒旦施行審判,你那刻的讚美是無可比較的,湧流而出。這世界不會有真正的公平,不會有真正的公義,因為撒旦仍掌控一切,神未結束這狀態,所以我們不需要在地上追求這些事。

我們必須看見神的作為,聽到神的聲音,以致我們能從內心發出讚美。無論你讚美的感受有多小,當你踏出第一步去讚美,你會發現你體會越來越深,讚美越來越大。求神祝福我們的生命。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中永遠與我們同在,祢沒有離開我們,無論我們經歷什麼事情,或喜或悲,祢仍與我們同在,祢仍然按祢的旨意在我們生命裡,在世界上運行。求祢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祢的作為;開通我們的耳朵,叫我們聽見祢的聲音,使我們的靈能提升到更高的層次,看我們的遭遇,看祢要成就的計劃,使我們心裡能發出讚美,能歌頌祢。主阿!祢的作為何等偉大!何等可畏!願祢的榮耀高過諸天,願我們都能同心歌頌、敬拜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