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我靈以神為樂》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路1:46-55

信息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馬利亞的歌頌,聖經告訴我們她在受聖靈的感動下發出這歌頌;若不是聖靈的感動,相信馬利亞很難說出這首詩歌。雖然馬利亞以很單純的信心信靠神,但作為人她內心也有一定的恐懼、擔心、不明白。

馬利亞所承受的絕不是我們能完全明白,馬利亞面對當時的處境,在中東對道德要求非常高的環境裡,要成為未婚媽媽其實是很難接受的事,從人性角度她反抗或不接受是很自然;但馬利亞的反應完全出於聖靈的引導和感動。

她的心能尊神為大;她的靈能以神為樂,是聖靈引導她的心回應。當一個人能從聖靈而出受感動看一切事物,他裡面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因他看見的是神將要成就的大事,不是現在的問題。

在聖靈感動下,馬利亞更清楚知道她要面對成就的,不是她個人的事,是神成就對整個以色列的應許。所以她面對將要發生的事,相反她靈裡有湧躍、快樂的感覺,因她知道神要成就大事,祂要用膀臂施展大能,讓祂的權能在地上彰顯,特別在以色列民中彰顯。

就這一點馬利亞的靈和聖靈一同回應、快樂。想到這點,我們其實常常都要思想我們靈裡的狀態。我們靈裡的狀態能否與聖靈相配合,受聖靈感動,受聖靈引導回應我們所經歷一切的事?

當我們知道啟示錄,末後的訊息,若神感動我們看見這些訊息,我們靈裡的反應是怎麼樣呢?我們很清楚啟示錄的訊息裡,所有屬神的人都歡呼喜樂。我們的靈能否歌唱?我們的靈能否唱新歌?就是我們的靈能否受聖靈感動和引導,看見神將要成就的大事?

當我們有這樣的體會,我們的靈和聖靈就能互動,有共鳴一起歌唱。世上所有事真的不重要,更不要說我們生活上很細微的得失、恩怨,不要將這些事放大到一地步,令我們對神失去忍耐和信心。

我們要到更高層次,神將要成就的大事,我們靈裡能歌唱,這過程其實不重要,重要是神要成就的事。希望我們都這樣看事物,我們才能跨越這時代、跨越我們遭遇的一切,看見神的作為在我們生命裡彰顯。

「我心尊主為大」就是馬利亞生命能高舉神,聖靈能自由在她生命裡運行、感動重要的關鍵,所以我們要多思想這層面。近日我思想人生命裡的苦悶,人生命裡沈默的痛苦,其實我們大部分人的靈都被壓制著,我們的靈未能完全提升到神裡面,以致我們不能跳越這些苦毒或苦悶,經驗神的喜樂而讚美。

希望我們為這方面禱告,使我們的靈能歌唱,我們與神的靈產生更大的共鳴,能與神的靈合一,使我們能發出這種歌頌和讚美。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仍然坐著為王,感謝祢在地上要施展祢的大能,祢要提升祢的僕人以色列,祢要讓所有屬祢的子民提到至高,因為祢的權能是最大的。祢成就的事要讓我們喜樂,讓我們歌唱,因為祢施行祢的公義和拯救。求祢拯救我們,讓我們脫離這一切地上帶來的憂傷和痛苦,使我們的靈能進入祢的靈裡,與祢產生共鳴而能歌唱,「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感謝祢!因為祢是我們的神。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