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向耶和華唱歌》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18:1

「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118:6

「萬民圍繞我,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他們環繞我,圍困我,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他們如同蜂子圍繞我,好像燒荊棘的火,必被熄滅;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你推我,要叫我跌倒,但耶和華幫助了我。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詩118:10-14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耶和華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耶和華啊,求你拯救!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亨通!奉耶和華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我們從耶和華的殿中為你們祝福!耶和華是 神;他光照了我們。理當用繩索把祭牲拴住,牽到壇角那裡。你是我的 神,我要稱謝你!你是我的 神,我要尊崇你!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18:22-29

信息分享:
神是愛,所以要稱謝讚美神,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詩人很深體會神的慈愛;所以讚美神的慈愛,神的慈愛永遠長存。讚美神的愛是一種很深的感情散發出來的讚美,詩人呼籲所有以色列民要讚美神的慈愛,因為神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人怎樣體到會神的慈愛永遠長存呢?詩人怎樣體到會神的慈愛以致他能發出這樣的讚美?詩人從世代的歷史,真的看見神沒有丟棄以色列民,神的慈愛永遠長存。無論他們落在災難、亡國、苦難中,詩人很深體會:「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人從歷史中很深體會在每個時間神都如此應允他們、幫助他們,當他們真的願意從心裡轉回求告耶和華,神就幫助他,神沒有計較他們的惡,不追究他們所做的,以致不應允他們的祈禱。他們何時回轉,神的慈愛就何時臨到他們身上,而且是永遠長存。

相信這不單是詩人發出的信息,今天以色列民同樣要發出這信息,神的慈愛永遠長存,直到耶穌回來,直到神的國臨到,永永遠遠存在,所有屬神的人都要經驗神的慈愛。

我們今天經驗到神給我們慈愛的拯救,神從罪中拯救我們出來,從撒旦手裡奪過我們來歸向祂,這是神的慈愛。你若體會你在罪裡的絕望,體會你在罪裡的痛苦,能被神搶救出來,進入神的慈愛裡,這是神給你最深愛的經歷。

所以我們都要讚美,神的慈愛永遠長存,因祂本為善,我們要稱謝祂。我們讚美神,我們是何等樣人,神竟然拯救我們?我們是何等樣人,我們何時在患難中投靠祂,何時神就幫助我們。你有沒有體會神對你的愛?甚至神多次責備我們,多次將我們放在試煉裡,目的要我們的生命更大成長、更大改變,這是神的愛。

當我們明白神的愛在我們是世世代代,永遠無窮盡傾在我們身上,我們要讚美祂。沒有神的愛,多活一刻也是痛苦;沒有神的愛,我們的生命無法有喜樂。因為生來我們已在罪中,生來我們已在苦難裡,生來我們已在黑暗裡。何有喜樂可言?

神卻拯救了我們,祂用祂的能力、祂的方法、用祂大能的手拯救了我們,使我們不至於死,仍然存活,並且神讓我們傳揚祂的作為,這是何等奇妙的事?盼望我們在生之年都要傳揚神的作為、傳揚神的慈愛,讓更多人能歸入基督裡。願神祝福我們。

禱告:
「主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祢的慈愛永遠長存。雖然我們一次又一次得罪祢;但我們何時回轉,祢的慈愛總不會離開。雖然有時我們不明白祢的工作,不明白祢的試煉;但這是祢對我們生命的愛。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在祢裡面得到堅立,讓我們能歌唱,讓我們能讚美,讚美祢的大能,讚美祢的拯救,讚美祢的慈愛,讚美祢的慈愛永遠長存。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變成詩歌,歌頌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