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以歌傳揚祢的信實》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惟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 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詩92

信息分享:
詩人稱謝耶和華,用了很多樂器在早上、晚上歌頌神。很明顯他真的深深感受到神的信實、神的慈愛,所以他這樣反應。經歷神的信實在我們生命裡很重要;因為當你能認定神的信實,你才能在黑夜、在艱難的日子裡仍然能信靠神。

如果神沒有信實,人不可能信靠祂;但我們要經驗神的信實,需要在信心上對神有更深的認識,我們才能更多信靠神。神的信實是祂的本性,神知道萬有,所有事情的終局,發生的所有事,每個時間點,每種方式,神都曉得。所以神不會因為環境、事情的變化而改變祂定下的心意,因此人能信靠祂。

詩人說:「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因為神看見永恆,祂定下的心思也是永遠的,祂要成就的終局也是永遠的。人沒法曉得神的心思,人只活在短暫的這刻,人只能看見發生在短暫的這刻的事情,人很容易受這刻的事情影響他的信心、感覺、情感反應。

詩人很深體會當惡人當道,惡人興旺時,要用信心信靠神,這正是他要步向滅亡的日子。我們看末世發生的事,就是撒旦的工作好像很興旺,撒旦在世所有的工作好像沒法抵擋,人心敗壞也沒法扭轉。

在這狀態裡我們要經歷什麼呢?這刻我們更要認定撒旦面對滅亡的日子已近了,神在這刻定意要成就祂的旨意;因此我們看見表面的事、表面的狀態,並非神最終的旨意。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詩人很深知道所有罪惡、所有邪惡、所有黑暗、所有撒旦的勢力都要滅亡。所以啟示錄提到,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神要完全毀滅這些勢力。

所以你能認定神是信實,你就能歌唱。歌唱不是因為現今的環境,歌唱因為在信心裡看見神要成就祂的事情。當這些事加速發生,我們更要讚美,因為神快要結束所有罪惡。

詩人說:「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神高舉了我們的角,我們在神裡面得力,在神裡面被膏抺,因此我們信心得力,可以遙望神成就的工作。信心發出的力量是很大,當你能在信心建立自己,認定神的信實,你裡面就有活潑的力量可以散發出來,是神裡面不變、穩定的力量。

今天世人沒有這力量,但屬神的人卻可以有這力量;因為神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倚靠。當我們能認定這點,信靠變得真實,我們能歌唱、讚美,因為我們的神是不變的神,我們的神值得我們倚賴、信靠。求神祝福我們。

禱告:
「主阿!感謝祢!感謝祢的計劃,祢的心意永遠不變,求祢讓我們在當中認定祢的心意,讓我們明白祢的心意,讓我們信靠祢的心意,以致我們有信心、有力量經過今天。當黑夜深了,正顯明祢的光臨到的日子近了。求祢成就祢的計劃,讓眾聖徒在祢裡面齊心等候祢,使我們的生命能見證祢的慈愛、祢的信實。求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黑暗裡能如明光照耀,使更多人的生命得到祝福,願祢施恩憐憫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