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歌頌耶和華的作為》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或譯:超乎你的名聲)。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因耶和華大有榮耀。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詩138

信息分享:
「我要一心稱謝你」,如果能用心一心稱謝、讚美神,這不是頭腦上的知道,心不是你能用理性控制,你必須有經歷、有感受,有這樣的意念,心才能稱謝神。所以信仰裡很重要是你經歷到神的作為,以致你能從心裡讚美神。

詩人稱謝神;因為他經歷到神的作為,經歷到神的拯救,經歷到神在他生命中做的工作,所以他能讚美神。當他在危難裡,他真的體會到神的慈愛、誠實,他真的體會到神的應許,他真的體會到神在他裡面建立的能力。

在這真實的體驗裡,他發現神可以幫助他脫離最危難的日子。當他經驗過一切,他內心有很大的讚美、很大的感受。他感受到:「我雖然不算什麼,神卻看顧我;我是一個非常低微的人,神仍看顧、拯救;面對仇敵的攻擊,神能幫助我、拯救我。」這是詩人很深的體會。

神是創造宇宙萬有的主,祂怎會去關心每個人的事呢?神卻是這樣的神,祂是全能的神;祂真的關心我們每個人生命的事。神關心的與我們關心的不一樣,我們關心這些事件何時完結、何時解決,神關心的是我們生命何時成熟、何時改變、何時有謙卑、何時順服祂。

神熱心做這些事,讓我們的生命能改變,到一地步我們能讚嘆祂的奇妙、祂的慈愛。神就是如此不離不棄建造我們的神,神從來沒有放開祂的手,祂的手引導、推動我們的生命作出改變。

當我們願意改變,我們就看見神的榮耀在我們身上顯露出來。當我們回顧自己生命一些改變,相信我們像詩人一樣,內心有興奮,真的感謝神,真的體會到神的慈愛、神的能力,神話語的真實。

當我們經驗到神,在人面前能見證祂時,正是顯出神榮耀時,這不是靠我們乃是靠神的能力。所以希望我們從內心發出這樣的讚美、歌聲,不是唱別人的歌,乃是唱自己的歌;別人的體會是別人的體會,自己經歷才是經歷神最重要部分。

當你能表達出對神這樣的情感,這就是你的詩歌,你可以歌頌神的機會。盼望我們作見證分享時,是從心裡發出詩歌,歌頌神、讚美神;因為神的慈愛在你生命中永遠長存,神真的關心你生命的改變、生命的成長。願意你繼續努力在神裡面可以好好經驗神的作為,以致你能讚美祂。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對生命不離不棄,祢不會放下任何一個屬祢的生命,祢的慈愛、祢的信實永遠長存。我們在祢面前能被建立,不斷被改變,因為祢對我們生命的要求、關顧。求祢幫助我們能經驗祢的作為、祢的能力,使我們能讚美祢,讓我們生命也能顯出祢的榮耀,使我們能歌頌祢,願祢賜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