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我要歌頌你的力量》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vJEZc5

經文:
「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因為,他們埋伏要害我的命;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耶和華啊,這不是為我的過犯,也不是為我的罪愆。我雖然無過,他們預備整齊,跑來攻擊我。求你興起鑒察,幫助我!萬軍之 神─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啊!求你興起,懲治萬邦!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細拉)他們晚上轉回,叫號如狗,圍城繞行。他們口中噴吐惡言,嘴裡有刀;他們說:有誰聽見?但你─耶和華必笑話他們;你要嗤笑萬邦。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我的 神要以慈愛迎接我; 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不要殺他們,恐怕我的民忘記。主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且降為卑。因他們口中的罪和嘴裡的言語,並咒罵虛謊的話,願他們在驕傲之中被纏住了。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致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 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到了晚上,任憑他們轉回;任憑他們叫號如狗,圍城繞行。他們必走來走去,尋找食物,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 神。」詩59

信息分享:
當我們面對人生很多艱難,我們內心很容易感到十分疲乏,疲乏不單是我們心靈沒有力量,疲乏其實會導致我們心裡、身體、靈裡都失去力量。我們常說得力,得力不單是我們很容易感受的體力,得力是心裡的力量,也是靈裡的力量。

一個人若心裡、靈裡力量不夠時,他就沒法面對他的艱難。大衛正面對很多人的攻擊、追殺,因為掃羅派了很多人尋找、追索他。這時大衛的身心靈都十分疲累,他只能到神面前呼喊、仰望,求神幫助他面對和脫離這些日子,因他實在極度疲累。

大衛很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心裡能認定神,在最疲累的狀態,神是他的高臺,神是他的保護,神是他的幫助,這是在神面前用信心支取力量很重要的方式。信心不是建立在環境上,信心不是環境改變所以有信心,信心不在於可能性。

在人來說,當環境有機會轉變的可能性高,人的信心就大;但真正的信心不是這樣,真正的信心是對神。當你真正認定神會拯救你、幫助你、保護你,你的力量就回來。

神在我們艱難中賜我們力量面對,神不是立刻將艱難挪開,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件事件都有它發生的時間表,每件事件完結也有它的時間表;所以神不會立刻將艱難挪開,但神卻會在過程裡賜人力量去面對艱難。

所以大衛說:「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神是我的高臺。我的神要以慈愛迎接我;」大衛認定神很愛他,神也必定幫助他,神是他的投靠;因此他仰望神的心成為他最重要的力量來源。

當無論在什麼處境你與神都有緊密的關係,首先你靈裡必然得力,因為你在靈裡看見神的同在、神的慈愛,裡面就有強大的信念和力量。當你靈裡有力量,你心靈就得安息,心靈有恢復的機會,心靈能重新得力。

有時我們的心很疲累,因為我們裡面太多驚恐,我們的心太多憂慮;當我們靈裡與神有接觸,就能除去內心的驚恐、憂慮。當你能除去憂慮,你才能在神裡面得到休息,心力能恢復。心力是很重要,當你面對艱難,你心力是很重要的支柱,使你能面對這些日子。

人很多時讓心裡的不滿、憤怒、恐懼或焦慮耗盡他的心力。但當我們能認定神是我們的高臺,我們裡面就得平安,這平安能帶來心裡力量,驅除所有憤怒、恐懼、憂慮,內心就能重新得力。

所以何時你能仰望神,何時你就能歌唱,由恐懼轉成歌唱,因為你裡面得到平安,你心裡有力量。當你靈裡有力量,心裡有力量,你的體力才可恢復,你才能面對這些日子。

大衛經歷到,他就能歌唱,當他唱詩歌頌,這力量在他裡面就越發增加,他心裡的力量增加,靈裡的力量增加,以致經過休息他的體力也恢復過來。在這時,大衛需要這樣經歷,但大衛很清楚認定神是他的高臺,神必彰顯祂的公義,必為他向他的敵人報仇。

我們真的需要仰望神,因為罪惡的勢力很大,我們相信神必彰顯祂的公義,必處理罪惡,我們因此必須忍耐等候神的時間,在整個過程,我們需要神給我們身心靈力量,以致我們能歌唱、能讚美。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可以在我們生命裡直接與我們的靈接觸,我們的心接觸,以致我們身心靈可以重新得力。主阿!我們需要認定祢是我們的神,認定祢慈愛,認定祢的保護,我們就相信祢必定成為我們的高臺。主阿!我們真的需要祢的幫助,因為我們的生命力量實在有限。主阿!讓祢的力量加在我們生命裡,使我們經驗祢是全能的神,永在的主,願祢賜福我們,讓我們在經歷艱難裡,更深體會祢的同在,更深體會祢的能力。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