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為許多事思慮煩擾》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38-42

信息分享:
現代人的心很疲累,疲累因為心太忙,也沒有機會休息,心裡不斷思念很多事情,為很多事思慮;當心不斷思慮,根本沒時間和能力安靜。生命的力量來自神,離開神就沒有生命的力量;但要親近神,首先必須安靜下來,心裡不可忙亂。

耶穌到馬大、馬利亞的家,這是耶穌所愛的家,她們也很愛耶穌。兩姊妹面對耶穌,卻有非常不同的反應。馬大為了伺候耶穌,做很多事情,可能她認為這樣是對耶穌最好,因為她重視耶穌,當祂來到,她做很多工作來伺候祂,所以心裡忙亂。

她忙得不可開交,到一地步她不能應付,開始發脾氣、埋怨,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的反應很奇怪,祂沒有贊同馬大。耶穌不是反對馬大伺候祂,耶穌反對的是馬大心裡,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馬大生命裡缺乏一件,就是安靜在神面前聽神的話語。

我們的心很多時不停解決問題、思考問題,我們以為要花很多力量才能解決問題,忘記心裡疲累,因為思慮太多,令自己更無力面對事情。當心太累,思慮的事反而更多,變成惡性循環,使我們的生命無力面對。

相反地當人真正安靜在神面前,反而變得簡單,因為擔心的事少了。他在神面前單單用信心,就發現他在靈裡有種力量,這力量智慧,使他很容易面對生命裡所有艱難。

現代社會裡,人人都沒時間,當人人都忙碌,奇怪的是,人很懼怕靜下來,很懼怕,因為靜下來時,心裡會胡思亂想,不知所措。這樣的時間越長,他的心靈越變得混亂,所以更害怕安靜,不斷用事物充斥自己的心思、心靈,使心變得更疲累。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要定意安靜在神面前,不單安靜;更要聽神的話語,這是上好的福分,也是生命力量的來源。所以我們不可以每天草率讀聖經,以為知道,我們必須專注在神面前,默想神的話語,才能聽見神對我們說的話,生命才有力量。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讓我們知道,祢選擇、喜悅的是人到祢面前,一直等候祢的話,不是我們為祢做什麼,而是我們的生命願意貼近祢。幫助我們學習安靜,幫助我們擺脫世上所有思慮煩擾,使我們專心到祢面前,親近祢。神阿!我們知道這要用信心,求祢建立我們的信心,讓我們能放下、能親近,親近祢的福氣是何等大,願祢恩待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