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我的心在我裡面煩躁》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 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 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我就走到 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 神那裡。 神啊,我的 神,我要彈琴稱讚你!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詩43

信息分享:
我們身邊很多人包括自己,內裡的狀態都是不開心或苦悶,很多人嘗試逃避這感覺,用發洩的方式,或沉迷於一些令他開心快樂的東西,有些人用逃避,有些人則用很極端的方法,甚至殺人,去解決他裡面的苦毒或苦悶。

作為信主的人,你也無法逃避你一樣會經驗苦悶、不開心。究竟信主的人應該怎樣處理這些情緒呢?那時禱告應該求什麼呢?很多人的禱告將重點放在怎樣解決,使自己可以開心一點。這樣的禱告像教神怎樣做,這不是祈禱,也不是神要的祈禱。神要的是內心真實的祈禱。

一個人認識自己內心真實的狀態,又願意在神面前呈現這狀態,他的禱告是最有力量也是最真實的。詩人發出強而有力的禱告,因為他將他內心的感受完全向神揭示,他感受到很大的冤屈、很大的欺詐和欺壓,被不義的人欺壓。

他承認他裡面的哀痛、煩躁和憂悶,不知這些日子何時才過去,每天不停煩躁和憂悶,充斥著他的內心世界。這詩人的禱告與一般人的禱告最大分別的地方,就是他從心內發出這祈禱,他知道要扭轉裡面的狀態,他才能經歷神的真實。

所以他求神:「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在黑暗裡,在冤屈裡,詩人求神的亮光、神的真實。我們何曾發出這樣的祈禱:「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人只能俯伏在神面前,讓神主動發出祂的亮光和祂的真實。

當神發出祂的亮光,就能驅除人內裡的黑暗;神顯露祂自己,人才能俯伏在神面前下拜跟從。在黑暗的日子,人很容易偏離神,很自然地放縱自己的情緒、不滿、憂悶。

詩人說:「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神不單驅除人內心的黑暗,神要引領一個在黑暗的生命,去到祂的居所。換句話說神容許我們進入祂裡面。

所以詩人說:「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他要讓神的喜樂充滿他的心,不是環境帶給他的喜樂,是神的喜樂充滿他的心,他才能讚美。這是很有力的禱告,從內心發出的禱告,是神喜悅的禱告,所以這禱告達到神面前時,神立刻應允,進入人裡面。

我們今天要學習將我們的心情、心境,我們靈裡面的狀態帶到神面前,求神的光、神的引導臨到,使我們的生命可以從黑暗進入光明,進入神的同在。當你裡面感受到神的喜悅,你才能由苦悶轉為讚美。但我們必須真誠,若果未到這狀態而故意假裝,其實更危險,因為沒法分辨裡面真實的狀態。

所以當我們到神面前,讓神充滿我們的心,將我們的狀態呈獻在神面前,我們抬頭仰望祂,神才能在我們心裡工作,使我們能由苦悶轉為喜樂。詩人有句很重要的話,他說:「神啊,我的神,‧‧‧是我的神。」換句話說他將他的主權交給神,包括他這刻的心境、情緒、怨恨、煩躁,他全帶到神面前;所以他能求神憐憫他。

當你能這樣呼求,你的生命才能從神裡面,由黑暗轉入光明,由苦悶轉為讚美,因為神是你的神,你已進入祂裡面。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認識我們的生命是屬於祢,包括我們開心、苦悶的時候。神阿!求祢的光照亮我們,求祢向我們顯現,使我們真實的經歷祢,叫我們裡面由苦悶轉為喜樂,因為我們進入祢裡面,因為從祢才能得喜樂。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能轉念、轉目在祢身上,使我們看見祢。主阿!感謝祢!祢不單認識、了解我們,並且可以充滿我們,使我們的心能重得喜樂、力量。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