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神是我心裡的依靠》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我呼求你,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不要把我和惡人並作孽的一同除掉;他們與鄰舍說和平話,心裡卻是奸惡。願你按著他們所做的,並他們所行的惡事待他們。願你照著他們手所做的待他們,將他們所應得的報應加給他們。他們既然不留心耶和華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他就必毀壞他們,不建立他們。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詩28

信息分享:
面對生命裡任何艱難,其實不是能解決的方法最重要,有時候我們裡面的狀態,才是我們有力量渡過最重要的關鍵。心裡有沒有力量面對,每件臨到的事,可以反映出那人承載的能力、處理的能力、反應的能力有多少。

若我們心裡很脆弱,或內心沒有力量的時候,我們的反應是驚恐,不知所措。所以我們能面對生命裡種種艱難,靠的是我們心中的力量。詩人很清楚體會這點,他在神面前呼求,當他落在困境,他呼求:「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

他求告神什麼呢?當然他是求告神救他脫離災難,但更重要是他要知道神的反應,他要聽見神的聲音,他要知道神的行動,所以他求告神的時候,他求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神不要向他緘默。

原來心中倚靠的力量,很重要的是來自神的話語。當我們聽見神對我們說話,我們裡面就重新得力,神的話語比人的話語遠超過很多倍,所以我們力量來源是從我們內心裡出現神的話語。

我們相信神不是啞巴,祂能向人說話。因此你誠心向祂呼求時,祂真的會向你說話,祂真的會安慰你、指引你方向。詩人很深體會,當他內心得到神的話語,他肯定神已聽見他的呼求,也肯定神是他心內的力量和盾牌。

人心裡若能倚靠神,他就能得幫助,他能從恐懼變成勇敢,悲傷變成喜樂,因著他聽見神話語的聲音。但我們必須每天操練,每天學習安靜,每天親近神,讓我們的心靈對神的話語能敏銳接收,才能經歷詩人說的耶和華是我的力量。若你平日沒這樣操練,當危難臨到,你渴望立刻有這力量,相信很困難。

因為人在恐懼中,要安靜已很難,更何況內心要聽見神的聲音。所以我們生命裡的力量,不是在危難中一瞬間能得到。生命裡的力量是從我們每天親近神,學習認識神中增強。當危難臨到,我們的心可以仍能聽見神的聲音,仍能倚靠祂,以致能得幫助。

猶太人從小背誦神的話語,從小學習每天禱告親近神,這是他們一生的操練。我們也要這樣學習,我們若能操練每天親近神,每天學習聆聽神的聲音,就能發現神是我們的力量,心裡能倚靠祂,能從祂得幫助。希望我們能學習,使我們心靈裡越來越得力,懂得倚靠神。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成為我們的力量,感謝祢可以每天親近我們,感謝祢可以每天向我們說話。主阿!願我們的心靈因祢的話得到餵養,因祢的話得到力量,因祢的話得到更大的信心,以致我們經歷人生每件事情,我們都能在祢裡面得力。神阿!祢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所倚靠的,盼望我們的心能歸向祢,使祢在我們心裡成為磐石,祢能幫助我們渡過生命種種危機。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