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神是我心靈的力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 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所以,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他們所得的,過於心裡所想的。他們譏笑人,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他們說話自高。他們的口褻瀆上天;他們的舌毀謗全地。所以 神的民歸到這裡,喝盡了滿杯的苦水。他們說: 神怎能曉得?至高者豈有知識呢?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因為,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我若說,我要這樣講,這就是以奸詐待你的眾子。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等我進了 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人睡醒了,怎樣看夢;主啊,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因而,我心裡發酸,肺腑被刺。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遠離你的,必要死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但我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詩73

信息分享:
我們每天心靈都有很大的消耗,除了消耗在工作外,其實大部分消耗在人際關係裡,或不平的事上。詩人經歷到一些不公平的事,他看見惡人和狂傲人所做的和所得的好像不相稱,因此心懷不平。

為什麼惡人做了很多惡事卻好像比其他人更好呢?他們有財富,可以享福,他們得他們想得的。那些肯追求生命的人,為什麼反而會遭遇不平和痛苦呢?詩人不明白,想到這些人就心懷不平,這成為他心靈裡最大的消耗和軟弱。

人因工作而有的疲累是有限,但心靈若常常處於心懷不平,或在關係裡常常不如意的狀態,,內心裡的憤怒、不高興會做成心靈很大的消耗,甚至使心靈脆弱。怎樣面對,使心靈重新得力呢?很多人會尋找人向他訴苦,希望得了解明白,可是這只是情緒的發洩而已,絕對不能使人心靈增加力量。

要增加力量就要像詩人進入聖所裡,獨自安靜在神面前思想,思想神的啟示、神的話語。當你認識神的話語,你心裡憤憤不平、不開心甚至受傷的感覺,就會沈澱,因為當你安靜在神面前,你才會真正明白其中的意義,心靈能從不平中平靜下來。

當詩人平靜下來面對神,他發現事情不是他所想像的,神早已定下祂的計劃,全人類都在祂的審判裡,按祂的標準承受結果。因此詩人突然醒悟,原來他很軟弱,不認識神,覺得自己很愚昧,在神面前一無用處,心裡難受。

他又在這刻發現神與他同在,神拖著他的手,安慰他的心靈。當他知道神的話,心靈得到安慰、滿足,他整個人平靜下來,從疲弱狀態中可以重新得力,神成為他生命中最大的力量。

我們經驗生命也一樣,我們必須認識我們心靈的疲累出於甚麼,將真實帶到神面前,才能經驗神在我們裡面的力量。若我們逃避或不曉得,我們沒法到神面前,得到神給我們的力量。

因此當我們心裡不平、不開心、憤怒,或任何負面情緒,首先要安靜到神面前,思考神的話語,心靈才能重新得力,生命才有出路。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不受我們的情緒影響,祢是不變的神,祢以祢的不變改變我們的變。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時刻安靜到祢面前,思想祢的話語,使我們靠著祢的話語,心靈重新得力,面對我們生命種種負面情緒。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因為祢是神,祢也是我們心靈最大的力量。求祢幫助我們,使我們的心回歸祢裡面,安靜享受祢的平安、喜樂。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