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因為祢耶和華安慰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 神啊,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主啊,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主啊,求你使僕人心裡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你。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主啊,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為也無可比。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 神。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主─我的 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神啊,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他們沒有將你放在眼中。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詩86

信息分享:
我們在困苦裡呼求,我們祈禱,但我們覺得神好像沒回應我們的祈禱,祈禱好像和空氣說話,我們得不到任何回應,心裡得不到安慰。為什麼我們有這樣經歷呢?

詩人大衛同樣經歷艱難,他在呼求神中卻得到安慰。為什麼大衛的禱告與我們的禱告有這麼大分別呢?原因是什麼呢?我們怎樣才可以在神裡得力呢?其實最重要是大衛摸著神的心,我們卻不曉得。從大衛這詩篇,我們看見大衛摸著神的心,他每句話神都喜悅。

大衛知道他到神面前禱告,他得神的喜悅,因為他是虔誠人,他有虔敬的心,所以他的禱告蒙神應允。我們平常對神的心是怎樣,大家知道,我們自己也知道,我們是否真正對神有虔敬的心;以致我們知道神會聽我們的祈禱,喜悅我們的禱告。

大衛又說:「我的心仰望你。」他的心真的仰望神,神也喜悅他。神喜悅那些真正仰望倚靠祂的人,所以大衛求告神時,他知道神喜悅他,神必定垂聽。所以我們祈禱時,我們要問自己,我們真的投靠神、仰望神的心有多少;以致我們的禱告真的達到祂面前,神能回應我們的禱告。

大衛也很清楚知道,神是獨一無二的真神,而且是超越萬有之上的神,值得人敬拜、歌頌。大衛摸著神的心,他真的投靠這獨一無二的真神,他的心沒有倚靠其他,他的心單單倚靠神、敬拜神、仰望神,所以他能經歷到神。

大衛又知道神重視他有沒有按神的道,神的真理而行,所以他願意尋求神,按著神的心意,神的真理,神必定回應他。大衛摸著神的心,因他知道神的慈愛,祂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所以他大膽呼求,求神幫助他,安慰他,在艱難中顯出祂的慈愛。

其實從這禱文,可以發現大衛因摸著神的心,他的心靈真的可以經歷神的安慰、神的垂聽、神的幫助。我們祈禱時,有沒有這樣的心呢?我們認識神,決定我們的禱告是否能到神面前,能否接近神,能否得神的安慰。所以你需要用心察驗你的心,使你經歷神的心時,你得神的安慰,你裡面就有力量。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是永遠愛我們的神,祢的慈愛上及諸天,祢的信實達到穹蒼,祢是獨一無二的真神,超越萬有的主。所以我們到祢面前呼求,祢必垂聽,並且祢會建立我們,使我們有力量面對我們生命裡種種艱難,祢必幫助我們。主阿!求祢憐恤我們,憐恤我們生命裡的軟弱,信心軟弱,以致有時候我們看不見祢,但無論我們生命在什麼狀態,求祢仍然顯出祢的憐憫、祢的慈愛、祢的恩惠,使我們得到祢的安慰、祢的力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