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面對極度缺乏的困難》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我在所立之處戰兢。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這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哈3:16-19

信息分享:
你是否經歷過絕望呢?什麼是絕望呢?絕望不單是艱難,絕望是到了一個地步連希望也失去。人若落在極度缺乏,無力的狀態,他根本沒有一絲絲希望的動力時,他的生命陷在絕望裡,他不能回頭,也沒能力再次站起來。

生命其實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到完全沒希望,連希望的力量也沒有的狀態。你是否曉得在這狀態下,生命裡的無奈、軟弱、哀傷、痛苦。只有你經歷過,你才會發現在神裡得力的重要。

這是極大的對比,而且在這對比裡,你才發現在神裡的力量多重要。哈巴谷先知正是面對這樣的處境,他知道神的刑罰臨到,神用比他們殘暴的迦勒底人攻擊他們,他知道沒法迴避,也沒有選擇。

他知道他等候的是絕望的處境,「等候‧‧‧犯境之民上來。」在這情況下,整個國家將陷入完全缺乏裡,連生存的力量也失去,他怎樣面對這些日子呢?他怎樣面對無力的呼喊呢?

哈巴谷憑著他對神的認識,對神的信念,沒有這認識、信念,他不可能有盼望。他認識神,因此他知道神是他的力量、他的拯救,只有神才有能力拯救他離開這狀態,因為「犯境之民上來」是神的懲罰、神的警告。

所以只有神才能帶他們脫離這處境,他相信在神裡面不會完全毀滅,神不是要毀滅祂的國家、祂的百姓,是要警告他們離開罪惡,回到神裡面。因此在絕望的景況裡,因著他對神的信念和認識,他竟然可以經驗另一種力量,就是神是他的力量。

神使他有輕快的腿,穩行在高處,他看見的不再是一幅恐怖的圖畫;他看見的是靈裡另一幅圖畫,是可以輕快的腳步,穩行在高處的腳步的圖畫,因為神是他的力量。

我們的信心要超越艱難,在靈裡經驗我們想像不出的圖畫,有輕快和喜悅,這需要我們在神裡建立這份信心、信念。沒有這信念,你不可能經歷到。所以哈巴谷說:「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所有的源頭都因神的緣故。

套用在你今天的光景,無論你落在什麼景況裡,你都要學習因耶和華歡欣,因救你的神喜樂。因為神是你的力量;你才有能力渡過這些日子;因為神是你的神,是你的力量。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可以成為我們的力量,無論我們處於多大的絕望裡,環境完全不受控的情況下,祢仍然是我們的神,祢仍然拖帶我們有輕快的腳步,渡過這些日子。主阿!讓我們的心歸向祢,用信心跨越所有艱難,在信裡讓我們能經驗,祢是我們生命的力量,祢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求祢賜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