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驚懼使我失去力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 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曾有死亡的繩索纏繞我,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詩 18:1-6

信息分享:
我們在生命裡很容易耗盡我們的力量,其中一樣消耗是恐懼,恐懼能令我們生命失去力量。恐懼是一種感覺,這感覺可以擴大,無止境地威嚇我們,使我們失去所有信心、勇氣和力量。

人生中我們必定有些懼怕的事,若我們擴大這些懼怕,就會發現原來懼怕不單是某些事,慢慢它會漫延至其他事,因此我們會失去信心,對任何事都很容易產生恐懼。

一個人若常常處於這狀態,他的生命就無力,沒法重建裡面的力量。無論是靠人、靠人的方法,都沒辦法克服恐懼;但何時我們將恐懼帶到神面前,何時恐懼能慢慢被控制。

這詩篇是大衛面對很多艱難、威嚇,逃命的時候寫下,大衛這詩篇很正面表達他投靠神,他說:「曾有死亡的繩索纏繞我,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

大衛受到死亡威嚇,在被人追殺的景況,天天活在驚惶裡。相信這不容易面對,但大衛在他最無力、最驚惶時,他向神發出讚美的聲音,他不讓這恐懼漫延,相反他要遏止這恐懼在他生命裡繼續發展,所以他將恐懼轉化成求告神、讚美神的動力。

他求告神,因為知道只有神是他的拯救、他的磐石,可以幫助他,因此他轉向求告神,不再繼續在這狀態裡。人若肯積極面對他的恐懼,遇到恐懼立刻到神面前求告神,那無力狀態就可以立即轉變,在神裡能重新得力。

大衛經歷了,他在這詩篇分享,我們同樣可以經歷。何時你將恐懼帶到神面前,神就何時給你力量克服恐懼,因為神是大有能力的主,祂不會容讓屬祂的人落在恐懼裡,以致消滅他的生命力量;祂必定幫助屬祂的人重建生命力量。

盼望我們像大衛呼求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神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磐石,我們要投靠祂。當你這樣呼求,你發現你能驅除內心一切恐懼,因為神大過你的恐懼。求神祝福我們。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建立我們,祢建立我們剛強壯膽的心,不是恐懼的心。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在恐懼中轉向祢,叫我們懂得呼求,懂得宣告,因為祢是全能的神,祢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山寨,我們的救主,我們的高臺,以致我們願意投靠祢的時候,我們有力量克服各樣的恐懼,不讓恐懼漫延。神阿!大衛的經歷成為我們最重要的激勵。主阿,願意祢昔日怎樣拯救大衛,今天同樣拯救我們,將我們從恐懼拯救出來,使我們能見證祢是我們的神,我們的救主。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