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我的心大大驚惶》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L9H9Ip

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詩6:1-10

信息分享:
人犯罪後要承受一切罪的後果,罪帶來的攻擊、禍患、咒詛其實很大,人落在這情況裡,生命出現極大痛苦、艱難;但最大的痛苦、艱難不是環境帶來的問題。無論是身體的疾病、環境的艱難,或人的攻擊,都不是最大的痛苦。

一個屬神的人,他最大的痛苦、恐懼是什麼呢?就是那時他看不見神的赦免、神的憐憫,神好像離他很遠,他的禱告神不聽,他只感受到神的怒氣、神的懲罰,所以他的心大大驚惶。

像詩人經歷的一樣,他完全看不見神的拯救,他只看見懲罰,心裡很恐懼,恐懼神不再理會他、放棄他,此時心裡會生出很多這類問題,使他的心消化、軟弱,因著他的恐懼,他內裡更沒力量,好像虛脫。此時詩人只能呼求:「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他求神可憐,求神醫治,因為他裡面的驚惶達到極點。

事實上當我們經歷生命軟弱的時候,發現原來最可怕是神離開了,最可怕是看不見神的憐憫,只看見神的懲罰。人心就大大驚惶,因為不知這樣的日子有多長,也不知有沒有機會扭轉,所以心裡出現莫大的恐慌。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若你經歷過,你發現沒有人,或方法能幫助你脫離這一切恐懼,只有神。只有神能安慰我們的心,只有神重新肯定給我們祂的救恩、祂的寬恕,我們才能從恐懼釋放出來,生命重新有力量。

所以當我們面對這些日子,我們更要提醒自己,不要故意犯罪得罪神,不要讓我們的罪使我們與神有阻隔,以致我們沒辦法親近神,沒辦法聽見神的聲音,我們的生命失去力量。

這種恐懼、驚惶會擴大,完全淹沒我們的生命,會使我們慢慢放棄生命,甚至我們會毀滅生命。詩人在此呼求的時候,慢慢地他體會到神的慈愛,相信當他到神面前,承認他的軟弱,相信他真心哀求,神必定應允他,聽他的禱告。

的確,我們的神是大有憐憫的神,祂發怒不過一瞬間,祂的慈愛卻是永遠的。因此縱然你的心裡很驚惶,但不要信神從此離開你,你仍然要抓住神的應許,抓住神的信實,不斷呼求神,使你的生命能在神裡面,重新得力,得神的寬恕、神的憐憫。

沒有人能知道這時間有多長,只要你肯呼求,神必定垂聽,不要讓你內裡的驚惶不斷擴大,要讓你的心回歸神的慈愛,重新得力。

禱告:
「神阿!我們讚美祢,因為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懲罰、祢的怒氣是轉眼之間。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在軟弱中,失敗裡,在祢的懲罰裡,能曉得我們得罪祢的地方,以致我們願意回轉歸向祢。當我們的心裡驚惶、恐懼,主阿!求祢警戒我們,叫我們的心不要放縱,不要離開祢,使我們能持定向祢呼求,在祢裡面重新得力,因為祢必定聽我們的禱告、我們的呼求。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