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聖靈與真理---屬真理的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約18:36-37

經文默想:
1) 耶穌提到天國與祂為真理作見證有何關係?
2) 祂為什麼說凡屬真理的人都聽我的話?

生活應用:
我是屬真理的人嗎?我有聽耶穌的話嗎?

信息分享:
當彼拉多問耶穌:「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要細心思想耶穌的說話,耶穌說祂為王者的身份來到世間。很多人不明白耶穌為甚麼這樣說,彼拉多也不明白耶穌為甚麼這樣說,但你若看耶穌之前回答的說話,就知道耶穌的意思。

耶穌以王者的身份來到世間,意思祂的國臨到世界,「我的國不屬這世界」,耶穌的國不是來自世界,原文是不從這世界出來,耶穌的國從天而來,來自神,所以祂說:「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耶穌以王者的身份來到世間,因為祂要將神的國帶進罪惡世界。

神的國到了世界,讓世人知道凡是真實的都從神而來,人本不曉得真實。耶穌說:「我‧‧‧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只有耶穌能將真實顯露在人面前,將神的真實顯露,「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耶穌的生命將真實在人面前表露。

所以耶穌帶來神的國,因此聖經記載當耶穌出來傳道,神就宣告「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當真實臨到,人必須向真實,向這王者回應。人若願意轉向祂,悔改歸向祂,耶穌說他們是屬真理的人,意思是從真理、從神而出的人,就是耶穌之前說的從靈生的,就是靈。

所以所有屬神的人是從真實、從神而出,他必定回應真理,耶穌說:「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因為他的本質完全符合真理。你是基督徒,是跟從主的人,你首先有承認耶穌是王嗎?我們承認耶穌在天國裡是王,王者在人身上有管治權柄。當你願意承認耶穌是王,你必聽從祂的話,因為你是屬真理的人,與耶穌有同一生命來源,屬於神。

所以凡屬真理的人都有個特質,願尊耶穌為王;第二,願聽從耶穌的話。你若信主,屬神,你必須回應耶穌的話,「我為此而生,‧‧‧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你必須認識神的真理,才能跟從神,生命才能變成真實,從虛假變成真實。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認識耶穌是王,神的國已臨到,耶穌已為真實作了見證,我們要朝著神的話語去,才能走進真理,成為屬神、屬真理的人。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的真實揭示了所有黑暗和虛假,因為祢的真實、祢的國臨到世界,使世界可以從黑暗進入光明,因為祢願意到世界作出真實見證,使人願意跟隨祢。我們都從祢而來,從靈生,以致我們願意回應真理。求祢幫助我們有更順服的心,更願意跟從祢的心,以致我們在真理裡被建立,同時能給真理作見證。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在地上將祢的真理、祢的道展示在人面前。求祢引導、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