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回應聖靈與真理---受教的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賽50:4-5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太7:24-29

經文默想:
1) 詩人為何求神令他成為受教者?
2) 受教的人得著什麼?

生活應用:
我有否存著一個受教的心,每天領受聖靈的指導去渡過每一天的生活呢?

信息分享:
面對聖靈、面對真理,我們的回應只可能是願意相信、接受、受教。你可以反對人的道理,可以不同意他的看法、想法、意見,但面對真理,你不能不同意,不同意是拒絕,是不信。當神說話,祂沒有徵求人同意或不同意,只待人決定相信或不相信,做或不做,因為那是絕對的真理、絕對的生命。

真理不是道理,不是叫人向善的道理,真理是神的生命,人必須回應神的生命,就是必須聽從。聖經裡常提及聽見,耶穌說凡聽見我這話去行的,這聽見包含願意順服的心,不是單純聽到;這聽見也包含願意行動的心,啟示錄裡神多次說:「凡有耳的,就應當聽!」聽後要回應神的話語。

耶穌這聽也有同樣意思,人需要回應祂的說話,「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他的生命像建立在磐石上;聽見但不去行的,他是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這是甚麼意思呢?人的生命需要建立,但視乎建立在甚麼上面。堅固的生命必建立在神的真理上,透過行真理建立。

你若只是聽了很多很多道理、經文,不代表你在建立你的生命。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資訊充斥全世界,今天你單看聖經資訊,已看不完,你甚至無法完全聽完所有講座。但你這樣聽是否代表你有建立你的生命?若這是建立生命,以前的人沒有網絡、講座,難道他們就不能建立生命嗎?以前的人沒有那麼多知識,甚至有些人是文盲,難道他們就不能建立生命嗎?

耶穌說話的重點是你是否願意跟從真理,跟隨祂。當你願意跟隨祂,聽祂的話,行出來,你整個生命就改變,那怕只一句說話。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你做了嗎?你有做,就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耶穌說:「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耶穌沒說我們的生命一帆風順,沒有雨淋,水沖,風吹,不是。

耶穌已將生命的實況告訴我們,在我們人生路上,有無數困難,考驗我們的生命。有誰能在信中堅立呢?就是行在神的真理裡的人。原來聽從、行在其中,你要專注在神身上。以賽亞先知說:「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每天謙卑到神面前聽很重要,可惜很多人有聽,聽了很多其他,卻不是到神面前聽取神的話語。你要在靈裡聽,靈要打開,心要打開,然後接受神對你說的話。所以以賽亞先知說神提醒他的耳朵,你打開裡面的靈,才能聽到神的聲音。人不願意打開他的靈,他無法聽到神的聲音。

所以以賽亞先知說有些人聽是聽見,卻不明白,耶穌亦同樣如此說猶太人,他們聽見,卻不是真聽到,因為沒打開裡面的靈,耳朵沒有開通,心蒙脂油,被自己的觀念、想法、主張所包圍,耶穌說他們是無知的。

單是聽,自己遵守,生命有變化未足夠,生命需要流動,你不單需要受教的心,並且你要有受教者的舌頭。當人領受了神的道,當他願意遵守,他經歷以後,他就能扶助疲乏的人,這扶助是陪同經歷艱難的人行過那些日子,不是說教。

太多基督徒只是說教,聖經說應該怎樣怎樣,沒有意義。我們知很多,我們自己有照著做嗎?我們若沒有做,沒經歷過,無法扶助疲乏的人,因為根本不認識生命,不認識真理。所以我們要幫助其他人,自己必須有受教的心,先經歷神的話語,成為受教者,能分享生命裡的經歷,這是非常重要的態度、生命歷程。

每個人在神面前都是軟弱的,我們都是死在罪惡過犯的人,我們若不能在神真理裡改變我們的生命,經歷從黑暗進入光明,無法扶助在黑暗、疲乏中的人,因為沒有經歷過。當你明白你怎樣進入、經歷真理,然後經歷生命裡的艱難和變化,你就能扶助疲乏的人。弟兄姊妹,這是生命、真理,面對真理,我們的回應只有信或不信。你願意受教嗎?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話語、祢的生命是真實的,當我們面對祢的話語、祢的生命,我們要將我們生命裡的真實揭示在祢面前,不能隱藏,因為隱藏不過是自欺而已,像耶穌說無知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求祢幫助我們,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祢話語的真實;開通我們的耳朵,叫我們聽見祢的聲音,使我們進入祢的話語,經歷祢話語的真實,建立我們的生命在祢的道、祢的生命裡,使我們的生命有祢的力量、祢的性情。願聖靈繼續引導我們的心,使我們在祢的話語上不斷建立,聽見耶穌的說話,並且願意遵行。求祢帶領我們、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