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回應聖靈與真理---當因我的責備回轉》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我呼喚,你們不肯聽從;我伸手,無人理會;反輕棄我一切的勸戒,不肯受我的責備。你們遭災難,我就發笑;驚恐臨到你們,我必嗤笑。驚恐臨到你們,好像狂風;災難來到,如同暴風;急難痛苦臨到你們身上。那時,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地尋找我,卻尋不見。因為,你們恨惡知識,不喜愛敬畏耶和華,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1:20-33

經文默想:
1) 聖靈為何會澆灌於回轉的人心中?
2) 不回轉的人有什麼結局?

生活應用:
試分享神如何責備你,令你回轉。

信息分享:
面對真理,人必須有回應。我們曾思想人的回應,要相信、要受教、要聽從,今天思想人的回應,要回轉,回轉是一百八十度的轉向,由敵對轉成向神。「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神的責備出於愛,祂愛我們才會責備我們,神不會無的放矢地責備,神清楚我們的生命狀態,責備是叫我們回轉。

箴言在此特別提到愚昧人、褻慢人、愚頑人,神要這些人回轉。面對真理,愚昧人很天真,不接受真理;褻慢人是愛譏笑的人,拒絕真理;愚頑人,不肯選擇真理,恨惡真理,神要這幾種人回轉。其實大部分人都處於愚蠢、拒絕狀態,我們聽到真理,仍認為自己想的是對,卻拒絕神的真理。

有時候我們有疑問覺得我們祈禱、想的都正確,不知道神為甚麼不肯回應,因為我們沒有真實地回應神的真實。當我們不曉得我們的真實,其實像愚昧人以為自己好和對,就無法回應真實和真理,在這情況下,神要我們回應祂的責備。神責備我們,叫我們知道我們生命裡的真實,所以我們必須聽從神的話語,轉向祂。

神是能說話的神,所以祂隨時隨在提醒我們,向我們說話,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接受,轉回。神清楚責備,亦清楚指出當人願意回轉,神的靈又再充滿他的生命,又將祂的話進一步指示人。若人拒絕,不肯回轉,災難、驚恐就臨到。神讓我們從以色列的歷史看見,何時百姓跟隨神的律例,何時就蒙福;何時百姓遠離神,不肯回轉,就面對災禍,這一切都發生在以色列民身上。

神是守約的神,當人背離神,人無法尋見神;但人轉向神,神又立刻轉向人。我們要小心自己的選擇,藐視神一切的責備,就必吃自結的果子,這是神的宣告:「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

神將生命的路清楚指示我們,問題是我們會否像愚頑人繼續愚蠢,拒絕神的責備,不回轉。沒有人喜歡被責備,被責備正揭示裡面的問題,願意神揭示我們的時候,我們願意謙卑接受,以致我們能在神裡安然居住,得享安靜。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祢愛我們,祢責備我們,祢責備我們要叫我們回轉,不是要傷害我們的生命。祢巴不得我們盡快脫離一切災禍,但我們必須轉向祢,才能蒙祢賜福。願我們認識自己生命的真實,知道我們必須謙卑轉向祢,我們才能被祢的靈、祢的話語充滿,祢教導我們,使我們能安然居住。聖靈阿!求祢繼續在我們生命裡指示我們,當責備就責備,當提醒就提醒,當勸勉就勸勉,讓我們的心都轉向祢,叫我們的靈在祢裡面安然居住,與祢同在。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