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真理是甚麼---真理的聖靈》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15-21

經文默想:
1) 為何世人不接受真理的聖靈?
2) 「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是什麼意思?

生活應用:
真理的聖靈現在存於我們心裡,我有聽到祂的引領嗎?

信息分享:
今天這段經文大家都很熟識,但我想稍為解釋當時門徒不太明白的一個意思,耶穌說:「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這段說話對當時的門徒來說,是很難明白的,甚或我們也很難理解。然而,只要你不想得太複雜,僅是簡單代入當時耶穌的處境去思考,你會稍為明白,亦會明白耶穌這整段說話的意思,因為耶穌很快就要離開門徒,上十字架。

耶穌說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是甚麼意思呢?這看見不是指耶穌復活再來時的看見,而是從當時起計很快的將來,他們已經可以看見,就是他們在靈裏面可以見到耶穌。「我活著 你們也要活著」,他們能夠看見耶穌,因為耶穌已經是復活的主,並且升到天上,所以表達祂是永活的神。

當時門徒不明白之處就是你們也要活著,意思是門徒也要在神裏面與基督一同活著。這活著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所以耶穌離開他們,去求神賜另一位保惠師,因為在肉身上,門徒見不到耶穌。他們怎樣再見到耶穌呢?就是透過聖靈,這就是靈裏看見耶穌的意思。

但甚麼是看見耶穌呢?耶穌啟示了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就是真理的聖靈與他們同在,他們怎樣在靈裏面看見耶穌?怎樣與復活的主一同活著呢?原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在真理的聖靈裏面,透過聖靈幫助屬神的人進入真理,他們就能夠住在耶穌裏面,活在耶穌裏面。

所以耶穌首先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原來的意思是如果你們愛我,過去你們就已遵守我的命令。遵守是用過去的時式表達,如果你愛耶穌,不是現在才開始,是當你一接觸耶穌,你已開始遵守祂的命令。之後耶穌再強調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

當聖靈臨到我們,引導我們進入真理,認識神的說話,聖靈也會引導我們反應,學習遵守神的說話,聖靈不是強逼我們學習,是因為我們願意回應神的愛。為何聖靈要引導人回應神的愛,要幫助人遵守神的命令,真理,他們才能住在神的真理裏面?住在耶穌裏面?因為耶穌說:「我就是真理」。

聖靈在信徒生命中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讓我們認識神的真理、神的命令,並且幫助我們遵行神的真理和命令。當我們能從愛裏面去回應神的真理,我們就能活在耶穌基督裏面,並且在靈裏看見祂。因此耶穌才強調說:「愛我的人,我也愛他,我父也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這顯現是在靈裏你會經歷到祂,你會確實地認識、接觸和體會祂,這些都是聖靈的幫助。

但你必需知道在甚麼範圍裏,你才能見到耶穌,就是必需在真理裏面。所以耶穌才強調真理的聖靈要來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能夠認識祂,並且能在神裏面經歷祂,因此我們必需學習透過聖靈認識神的說話,亦在靈裏經歷更多神的說話,以致我們能在靈裏看見基督。

你怎樣告訴別人我們的神是活的神呢?豈不是你的生命因著你遵行基督的真理而改變過來嗎?盼望我們明白耶穌講的「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並且我們是在真理裏面活著。

禱告:
「神啊!感謝讚美祢!祢引導我們的生命進入真理,我們要遵行你的話語,我們的生命才能活著,祢要我們經歷一個更深的關係,就是認識祢和父神的關係, 又認識我們和祢的關係,這一切關係的經歷,都要在聖靈的引導下認識。感謝聖靈每天在我們生命裏面,默默地引導我們進入真理,並且遵行你的說話,使我們能在靈裏遇到基督,經歷基督。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確實的將這位又真又活的神見證出來,因為真理已經住在我們裏面,聖靈已經住在我們裏面。主啊!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