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回應聖靈與真理---聽從神的聲音》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你們當向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神發聲歡樂!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因這是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神的典章。他去攻擊埃及地的時候,在約瑟中間立此為證。我在那裏聽見我所不明白的言語: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裏試驗你。(細拉)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我便任憑他們心裏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吃,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詩81:1-16

經文默想:
1) 米利巴水的試驗是什麼?
2) 聽從神的聲音會得著什麼?

生活應用:
我在那方面拒絕聖靈的教導,使神的榮耀受虧損?

信息分享:
面對真理,人必須有回應。我們曾思想人面對神的真理,人可以信或不信,他可以有受教的心,也可以拒絕。今天思想聽從或不聽從,當我們面對真理,我們的回應,就是必須聽從神的聲音。神沒強迫我們聽祂的聲音,神渴望我們聽,但沒有強迫我們。

神在以色列的歷史裡表達:「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甚願」是神很深的渴望,祂渴望以色列民能面對真理,得到祂的祝福,可惜百姓選擇不聽從,甚至不理會神,他們選擇自己的計謀、方法、知識行事,不願意理會神。這也是很多人的光景,我們情願選擇一些我們覺得可行、實際的方法,不願意信靠好像很抽象的神的話語。

我們會問:面對困難時,怎樣聽神的聲音呢?怎樣聽從神呢?神沒有告訴自己應該怎樣做,怎樣聽從神的聲音呢?很多人發出這樣的聲音,神卻說你們不聽也不理會祂。的確,神不會告訴我們應該怎樣做,神卻可以在我們裡面指示我們,引領我們的心選擇和決定,走在神裡面,問題是我們的心是否願意理會。

人選擇了自己的計謀,就會心裡剛硬。心裡剛硬指全不理會神,神就任憑他們,神沒有強迫他們轉向自己,聽祂的話,神容讓他們隨自己的計謀行。思想你一旦遇到問題,你會等候神、理會神、聆聽神的聲音嗎?我們多數急速地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希望盡快解決問題,沒有理會神。

我不是說我們不需要用方法,但過程中你若願意聽從神的引導,會發現你的方法不一樣,你做事的時間點不一樣,你反應的能力不一樣,這就是不同的地方。神渴望祝福我們、幫助我們,渴望我們行得更好,甚至神渴望為我們擊退撒旦的工作。神渴望但不能做,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當人不願意聽神的聲音,不願意跟隨神,不願意轉向真理,神無法幫助他。

所以即使我們祈求了很多次,神好像沒反應,我們心想要的,好像永遠得不到,因為我們的心沒真正轉向神,讓神用祂的方法幫助我們面對生命裡一切問題,讓神用祂的方式祝福我們,使我們的生命有足夠力量可以面對一切問題。神不挪開問題,相反地神用問題試驗我們,看我們如何反應,我們的信心如何,看我們是否真願意聽從祂的話。

可惜我們常重蹈以色列民覆轍,當我們經歷生命裡的艱難,我們只想盡快離開艱難、問題,卻不願意聽從神的聲音。何時我們能離開艱難,神有特定的旨意;用甚麼方法解決我們的艱難,神有特定的方式。我們卻不聽從,因為我們不願意忍耐,不願意等候,心不願意轉向祂、倚靠祂,所以我們不能得神更大祝福。

看神說:「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我們有沒有站在神裡面攻擊撒旦,我們的仇敵?我們有沒有行在神的道中,讓神可以治服我們的仇敵?很多時候我們因偏行己路,用了我們的方法,以為可以逃避問題,卻讓仇敵大大鉗制我們的生命,神無法出手救我們。

巴不得我們明白神的心意,面對神的真理時,願意聽從神的聲音,等候祂的救恩。等候是聽從很重要部分。願我們學會,學會聽從神的聲音,使我們得到神最大祝福、幫助。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沒有挪開我們生命裡一切艱難,因為艱難是我們生命裡很重要的試驗,祢要我們學習跟從祢、聽從祢。的確,在我們面對問題的時候,我們知道祢的心渴望我們跟從祢,無奈我們卻常常叛逆祢,我們仍然不能以祢為我們的神,我們仍然想自己掌控生命,解決一切問題,祢今天再次提醒我們,甚願我們聽從祢的話。巴不得我們的心轉向祢,使祢能速速治服我們的仇敵,使我們享受祢一切屬靈的福份、滿足和喜樂。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真理常常擺在我們面前,並讓真理進入我們生命裡,叫我們因聽從祢,得到祢更大祝福。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