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聖靈與真理---為真理作見證》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地恨我。』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約15:23-27

經文默想:
1) 人為何無故地恨惡耶穌?
2) 保惠師如何令我們為耶穌作見證?

生活應用:
保惠師的工作就是為真理作見證,試述說兩個我曾為基督或真理作見證的經歷。

信息分享:
耶穌說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是要為祂作見證。這是甚麼意思呢?聖靈怎樣為耶穌作見證呢?耶穌說這些文士法利賽人,甚至猶太人見到祂就恨,而且是無故的恨祂,為何如此?耶穌做了甚麼以致他們恨祂?若從耶穌在世上所做的一切來看,他們理應愛耶穌才對,可是他們卻恨耶穌,就是因為真理。

耶穌說「他們也看見」是甚麼意思?他們看見甚麼?就是他們不僅聽到耶穌所講的真理,並且在耶穌身上看見真理,所以他們很詫異:究竟耶穌是甚麼人?為何祂這樣講說話?為何祂講的話會帶著很大的權柄?為何祂可以宣告祂與神的關係:我與父原為一?這一切的事都是他們無法否定的,因為耶穌宣告的是真理,他們不僅聽見,而且看見從耶穌身上流露出來的就是真理。

耶穌愛每一個軟弱又願意來到祂面前的人,聖經記載了很多次耶穌憐憫他們,這是真理。耶穌推翻販賣牛羊鴿子,污染神殿的攤檔,這是真理。耶穌在這班人將一個犯了姦淫的女人帶到祂面前,要祂審判時,祂在地上劃字,人人都見到,然後祂叫這女人不要再犯罪,平平安安的回去,這是真理。他們完全看到耶穌所做的一切,看到耶穌生命裏面所表達的一切,所以他們恨祂,因為當真理來到他們面前,他們不願意去承認之餘,還要否定這真理,他們的反應就是恨。

耶穌說:「你們也要作見證」。我們要為耶穌作見證,為真理作見證。怎樣作見證?不是用我們的口,是用我們的生命,別人見到我們的生命時,就看見真理。當你很切實地跟著聖靈,遵行神的說話,你的生命就自然有神的性情,你就能流露真理。

但同時你要經歷耶穌所經歷的,就是他們無故地恨你。當世人憎恨你的時候,相反地你真的要感謝,要高興,因為你願意為真理作見證,因為你裏面真的有聖靈,可以將神的真理透過你的生命顯露出來,所以他們無故的恨你。我們要分辨清楚人恨我們真正的原因是甚麼,是因為我們的罪傷害到他,令到他恨我們,抑或因為真理令到人覺得不舒服,覺得辛苦,而憎恨我們?

巴不得我們能像耶穌那樣說,真理的聖靈來到我們中間,使我們能為真理作見證,流露神的真理,又流露神的性情,使別人看見,亦令到那些拒絕真理的人恨惡,這就是我們為耶穌作見證,為真理來作見證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實踐。求聖靈引導我們,讓我們每個人都走在真理裏面。

禱告:
「神啊!感謝讚美祢!因為祢是真理,真理來到世界,世人必恨祢,因為世人拒絕真理。但是我們願意貼近真理,願意跟隨真理。 求祢幫助我們,若我們裏面還有拒絕真理的地方,求聖靈光照,亦求聖靈引導,讓我們能順服於真理裏面,又幫助我們在地上為真理作見證,為基督作見證,使祢的真理可以在地上彰顯,像一道明光在黑暗裏面照耀。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堅強,叫我們更有信心站在真理裡面,更有力量來見證祢,能與祢同在。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