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真理是甚麼---誠信真實的阿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3:14-22

經文默想:
1) 阿們是什麼意思?
2) 如何在誠信真實者裡面得勝?

生活應用:
阿們是「堅定」或「確實」的意思。《聖經》中,通常將阿們譯作「誠心所願」,但在英文中,往往會譯為「實在的(verily)」、「真誠的(truly)」或「就會這樣的(so be it)」。顧名思義,阿們就是誠信真實。我有否從心裡真誠地對神說阿們呢?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啟示錄中的經文,關於七間教會的其中一間—老底嘉教會。留意約翰領受到耶穌用了七種不同的形容來表達祂對每一間教會的信息,所以我們必需注意這些描述,看看究竟神要啟示甚麼信息給我們知道。在老底嘉教會裏面,這個基督是「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

耶穌是元首,是萬物的元首,亦是最終的成就者,所以這個阿們是真實之所以,能成就的一位,而這阿們的成就,真的能將神的真實誠信見證出來,所以人需要信靠祂、依賴祂,因為只有在神裏面才有真正的事實。我們思想過在人裏面沒有真實,在罪的控制裏面,人只有掩藏,不會有真實,甚至人已經被欺騙到一個地步,以為所相信的是真實。

啟示錄最終審判裏面的啟示,讓我們知道真正的審判、揭示真實,只在耶穌基督裏面,所以耶穌是最終的成就,祂的真實顯露,就是在人的生命當中做這工作,當祂責備老底嘉教會,神是用真實來揭示老底嘉教會裏面的虛偽、瞞騙,祂所揭示的,有幾方面是我們必需注意和警覺的。

第一,我們生命裏面以為熱心,其實並不熱心。我們以為自己為神熱心,做了很多神的工作,卻原來沒有真真正正為神,不要忘記這個真實,耶穌要揭示的真實,就是祂知道我們的行為,只有真實者能洞悉真相,祂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祂要揭示我們生命裏面的不冷不熱。

很多人熱心為神工作,可能他的動機不是真正為神。我們沒有想過,我們做了很多宗教上或屬靈上很熱心的工作,可是我們要審視這些工作背後的動機,是否真正熱心為主,熱心為生命。如果我們追尋的不是真正為生命、為神,恐怕我們裏面的狀態不是真實的狀態,不是神眼裏面真實的狀態。

然而,你說完全不真實又不是,所以耶穌說老底嘉教會如溫水一樣,不冷不熱。他們真是為生命為神熱心嗎?不是。他們很冷漠嗎?又不是。這是我們必需審視的生命境界,當我們越發為神做很多事,我們越發要反省我們心裏是否真正為主、為生命,還是為自己,是滿足於自我欣賞或別人的欣賞。

第二點,要注意耶穌提醒老底嘉教會真實的生命,是貧窮、瞎眼、可憐、困苦、赤身。有誰會覺得自己的生命是這樣的?絕大部份人都會覺得自己已經挺不錯了,但耶穌說「卻不知道」。我們就是不知道我們內裏的真實,我們裏面的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這是我們裏面真實的境況。我們真的需要學習更多的謙卑,才會知道真實。當你有一點點自我的滿足,覺得自己OK的時候,你已落入另一種狀態,你卻不知道。

不論今天我們的生命在甚麼境況中,我們都需要謙卑,需要知道自己裏面還有沒有這種貧窮、瞎眼、赤身的狀態。貧窮是我們靈裏的貧窮,原來我們對神的認識仍然很不足夠,我們生命有神的性情仍是很不足夠。但這不是說我們承認了就已足夠,耶穌勸我們要買火煉的金子,意思是你的生命要加倍被熬煉,叫你富足。

很多時候我們不想那樣辛苦,不想那樣努力,但神從來沒有降低對生命要求的標準,不論你願意或不願意,神都要引領你走這條生命的路。我們的生命是否赤身?這白衣就是潔白的義袍,就是你義的行為,當你真的去守住神的說話,行出這義,你才不是赤身露體。否則,你來到神面前,只會顯露你的羞恥。

我們原不知道,但神的真實要揭露我們內裏的羞恥,更可憐是我們是眼瞎的,看不見自己的真實,以致我們無法面對自己生命的真實,而作出改變。的確,人是無法以真實去察看自己的生命,但神能用祂的話語將我們真實的生命顯露出來,神又透過我們週遭所有的事物,將我們真實的生命顯露出來,祂又透過我們身邊所有人的反應,將我們的真實顯露出來,叫我們能看見,這就是神將真實顯露在我們的生命中。

還有一個錯誤,就是很多信徒認為自己信了主就得救了,但是神不僅要我們得救,還要我們得勝,祂要我們與祂在寶座上同坐,就如祂得了勝一樣。原來我們降低神的要求也是不真實,神要我們得勝,在祂的寶座上與祂同坐,這是真實的,但我們卻不願意接受這真實。

得勝就是讓耶穌進入你的生命,掌管你的生命,以致你能得勝。今天,這一位誠信真實的阿們,同樣向我們每一個人講這番說話,我們需要面對我們真實的生命,不要落入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狀態,仍以為自己是富足。求神憐憫我們的生命,叫我們真的敢於面對我們裏面真實的生命。

禱告:
「神啊!感謝讚美祢。因為祢是真實,所以祢要揭示世上所有人的虛偽,所有人裏面的黑暗,所有人裏面的欺騙,只有祢能將所有真實情況揭示出來,因為祢是真實的。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認識祢,認識真實,認識真理,叫我們能夠面對真理,使我們能夠得勝。主啊!我知道祢是最終的得勝者,因為祢是真理的標準。願意我們今天就開始面對祢自己,免得祢回來的時候,我們是羞恥、恐懼、不安的面對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