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真理是甚麼---我就是真理》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muZiVjyo8i7UE9Y

經文: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約14:1-7

經文默想:
1) 為何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2) 怎樣才算認識基督?

生活應用:
基督在世一再表明祂就是真理,認識祂就是認識至高者,我是真正認識基督嗎?真正認識真理嗎?

信息分享:
在人生經歷中,我們會發現人很容易處於愁苦、恐懼、憂愁的狀態。在這狀態中,人的自然反應就是想靠著一些東西穩住自己的心,希望有點把握,令自己不會有太多恐懼、憂慮或迷惘。然而,我們在世上無論怎樣尋找,或是倚賴一套道理或一些方法,其實都不能解決生命裏面的迷惘或恐懼。

就如門徒聽見耶穌要離開時的反應一樣,他們心裏意識到他們會失去倚靠,那麼將來他們的前途會怎樣?原本他們已拋棄了一切來跟這夫子,並將前途交託在這夫子身上,但這刻夫子卻說他要離開,他們怎辦?前路當怎樣行下去?就在這些迷惘的狀態中,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耶穌這句話對門徒有甚麼意義?在你最迷惘時,他說: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生命。換句話說,只有在耶穌基督裏面才找到真實,才能解決你心內的疑惑、恐懼和憂慮。今天我們集中來思想耶穌向世人的宣告:「我就是真理」。耶穌要世人知道祂就是真理,不是說祂講的是真理,乃是說祂就是真理 --「I am」。

這是很重要的宣告:祂就是神。因為只有在神裏面才有真理,人世間沒有真理,「I am」這宣告就是「我是神」的意思。在祂裏面才找到真實,才找到可靠,才值得信賴,因為祂就是真理。當你真的認定耶穌是真理,你如何對待祂所講的每句說話?我們若細心思想曾經聽過關於耶穌,或關於聖經的說話,我們用了甚麼態度來面對這個真理?太多時候我們是拒絕的,所以我們的生命才仍然陷入恐懼和迷惘裏面。

如果我們真正接受耶穌是真理,祂所講的說話本身就是真理,我們又怎會懷疑,不相信甚或不接受呢?然而,從我們的反應,看出我們接受耶穌是真理其實不是真正的事實,我們內裏仍然覺得我們自己想的那一套是真理,並非耶穌是真理。我們仍然覺得自己是對的,我才是真理,不是耶穌是真理。

所以你會順著自己的選擇去行,而不是跟從耶穌的說話去行。明顯地,真正相信耶穌是真理的人很少,大部份人都拒絕真理,不接受真理。所以,今天我們要反省在我們是否真真正正承認耶穌是真理。從祂的說話裏面,你才找到生命,找到真實,如果你真的相信祂的說話,相信祂就是真理,你必定會跟從。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當耶穌宣告:「我就是真理」,就表明所有的標準,所有的律法都在祂裏面,因為當耶穌本身是真理,他就有權柄去審判不符合、不跟從真理的人。所以耶穌說父已經將審判的權柄交了給祂,因為祂是真理,以祂為唯一的標準作出審判。

所以每一個人都將要接受耶穌的審判,不論你今天相信與否,你都要面對這真理的審判。我們必需牢記,我們的選擇直接影響耶穌對我們的審判,因為真正審判的標準不是我們那套道理,不是我們在神面前的解釋。我們在世人面前有很多解釋:我因何這樣、因何那樣、為何如此,但這不是審判的標準,審判的標準是耶穌自己。

你到神面前根本不可能解釋,因為標準不在你這裏,而是在耶穌那裏。從這一點來看,我們要很小心去警戒自己的生命,不可以為自己的生命找很多藉口,因為耶穌就是真理,在祂裏面有真正審判的權柄,我們不能夠解釋,不能為自己辯護,因為我們面對的是真理。

當你真能面對耶穌,接受祂是真理,耶穌就會說「你是認識我」。當你認識耶穌,真與耶穌有關係,也就認識祂的父,你才可以與神有這關係。今天我們要思想,究竟我們的生命是否真正在耶穌基督裏面?你是否從祂裏面認識到神是真理,耶穌基督是真理?以致你能經驗神裏面一切的真實、一切的性情。我們感謝神,世上沒有真理,只有耶穌的宣告:「我就是真理」。

禱告:
「神啊!感謝讚美祢!只有祢是真理,只有祢才是絕對審判的標準,人要到祢面前承認祢的審判、祢的真理。祢的真理就是祢自己,祢一切的性情、祢一切的意念,就是祢審判的標準。今天當我們來到祢面前,我們還有甚麼可以自辯呢?我們距離祢的性情、祢的意念太遠。願祢真的住在我們裏面,真理就在我們裏面,使我們真正認識祢、經歷祢,叫我們能謙卑俯伏在祢面前,承認祢就是真理。願意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在祢面前俯伏下拜,承認祢是神,祢是我們的神,我們要讚美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