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被聖靈更新的生命---生出堅固的信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3RGofmeEkRi_wkeS

經文:
「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的盡心竭力;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秘,就是基督;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西2:1-7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經文默想:
1) 信心的奧秘是什麼?怎樣的信心才是堅固的?
2) 為何基督要藏著一切的智慧和知識?但又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生活應用:
堅固的信心一定是有根有基的,我信心根基的源頭是誰?當問題來到的時候,我首先尋求的是電腦上的資訊、人的意見、自己的認知?

信息分享:
經歷人生一段時間,慢慢我們發現相信是很困難,懷疑很容易;堅定很困難,動搖很容易。為甚麼這樣呢?因為人犯罪以後,我們的靈很弱,聖經讓我們知道我們已死在過犯罪惡裡。我們的靈因基督活過來,但靈裡的力量需要不斷成長,才能堅固信心。

一個被聖靈更新的生命,在神裡信心慢慢能堅強,但生出堅固信心不是一下子造成,要成長、積蓄、體驗,慢慢建造。保羅強調真正信心要在基督裡建立,所以我們要知道基督,認識祂,才能建立更大信心。我們認識基督要透過在生命裡與祂同行,聽祂的話行,才能建立信心。所以保羅說:「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人遵行神的話語,對基督的信心就不斷增加。

保羅說:「當遵他而行,在他裡面生根建造」,原來我們認識基督,不是單讀聖經,知道耶穌,要在生命裡真實經驗祂,才能生根建造。所以你若與基督沒有關係,你怎能認識祂,被建造呢?我們不斷與基督接觸,經歷祂,才能體會生命的變化。每次事情發生都考驗我們的信心,挑戰我們信甚麼。

的確,我們若未經歷事、未經歷感情,我們無法認識自己真正的狀態,可能以為自己信心已增長、已不錯。神按我們的生命,一步步提昇我們的信心,提昇了又有下一個更難的挑戰,讓我們認識自己信心的堅固程度。當挑戰來到、發生問題,從我們的反應可以看到我們的信心有多大。

一個真正經驗基督的人,他任何時間都能認定神讓他經歷的一切都美好,對他生命有益處,讓他認識神又認識生命,他的信心才有力量。我越來越覺得信心對生命非常重要,信會產生行動,不信亦會產生行動,那不同的行動完全反映裡面的信,所以我們必須從我們的行動看自己的信心。

有時候你可能對神說:「你知道我的信心、我的信怎樣。」神知道,但原來我們不知道,所以神讓我們經歷一些事,使行動反映出我們的心。亞伯拉罕被神試驗,他必須行動,將兒子獻上的行動証明他的信心。同樣地當問題來到,我們的行動証明我們的信心,行動亦反映我們對神的認識。

所以信心不是人認為的結果的可能性,信心是你在不知道結果下,你仍然堅定相信神。保羅說:「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是生命的力量和狀態,亦反映我們對基督的認識,對祂話語的肯定和相信,以致有信心對抗所有環境的變化和花言巧語的迷惑。

神要我們追求這樣的信心,因為祂要建造我們的生命,成為祂的生命,所以我們必須向這方向努力前行,每天經驗神的建造,早日成為神的性情。我們感謝神對我們的大期望,祂渴望我們成為祂的生命,專心跟從、堅定相信祂。我們需要在神裡不斷回應、學習、追求,以致有天我們面對基督的時候,我們是無瑕疵的新婦,被基督迎接。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這世界雖然有很多迷惑、欺騙、花言巧語,試圖動搖我們的信心,甚至很多環境都可能動搖我們的信心,感謝祢提醒我們,我們的信心建立在那裡,讓我們的信心在祢裡面肯定,以致我們在祢裡面一步步建立根基,使我們的信心穩固。求祢繼續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不斷成長,滿足祢的心意。到祢迎接我們的時候,我們歡歡喜喜被祢迎接,也歡歡喜喜迎見祢。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