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沒有聖靈的生命---心中沒有神:不歸向至上者》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3RGofmeEkRi_wkeS

經文:
「我想醫治以色列的時候,以法蓮的罪孽和撒瑪利亞的罪惡就顯露出來。他們行事虛謊,內有賊人入室偷竊,外有強盜成群騷擾。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都在我面前。他們行惡使君王歡喜,說謊使首領喜樂。他們都是行淫的,像火爐被烤餅的燒熱,從摶麵到發麵的時候,暫不使火著旺。在我們王宴樂的日子,首領因酒的烈性成病;王與褻慢人拉手。首領埋伏的時候,心中熱如火爐,就如烤餅的整夜睡臥,到了早晨火氣炎炎。眾民也熱如火爐,燒滅他們的官長。他們的君王都仆倒而死;他們中間無一人求告我。以法蓮與列邦人攙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外邦人吞吃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神,也不尋求他。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下他們,如同空中的鳥。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聽見的懲罰他們。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乃在床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臂,他們竟圖謀抗拒我。他們歸向,卻不歸向至上者;他們如同翻背的弓。他們的首領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這在埃及地必作人的譏笑。」 何7:1-16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羅8:7

經文默想:
1) 神想要醫治以色列,但人是如何地不願意?為什麼?
2) 先知運用了一連串的比喻來描述以色列的犯罪情況:烤餅的火爐(v4)、沒有翻過的餅(v8)、愚蠢無知的鴿子(v11)、翻背的弓(v16),當中的含意是什麼?

生活應用:
以色列是神的選民,歸向神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實卻不盡然。我們有基督徒的身份,但心中是否以神居首,遵從聖靈的引導而活出有神同在的生命?從比喻的描述中可以驗明我的生命對神歸向的真實面嗎?

信息分享:
屬靈生命能不斷更新改變,能不斷與聖靈同工,就必須認識自己生命的真實面,所以認識自己生命的狀態非常重要。何西阿書將北國以色列民的生命狀態完全揭露,「他們行事虛謊,內有賊人入室偷竊,外有強盜成群騷擾。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他們以為自己仍然在神裡面,以為他們做了宗教儀式,就能滿足神的要求,他們沒有反省自己生命的狀態。

他們行事虛謊,順著自己的慾望行事,違背神的律法,所以他們在神面前做的都虛假,表面仍敬拜神,實質背後在做違背神的事。他們看不見自己生命的狀態,因為有做宗教儀式,看不見自己犯的罪,看不見自己做的事在神面前都虛假。

內有賊人,當我們犯罪,原來撒旦的勢力會透過罪進入我們的生命,控制我們,牠不斷掏空、破壞我們的生命,牠肆意破壞,但我們不曉得。外有強盜,有另一力量不斷拉我們離開神、犯罪,生命極度危險。可惜以法蓮沒有反省自己生命的狀態,他們做以為能令生命安穩的事,所以投靠外邦,外在勢力,希望透過他們使自己能安穩,可惜他們兩頭不到岸,他們以為投靠的能幫助他們,但神眼裡這一切都是虛謊的。

他們不斷招致禍患,他們不曉得;外邦人吞吃他們勞碌得來的,他們不知道;他們虛耗生命,頭髮斑白,他們也不覺得。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以為我們有祈禱、讀聖經、參加崇拜,生命就沒問題,若沒有遵守神的道,投靠的仍是外在力量,仍在撒旦的勢力裡,生命就像以法蓮一樣,驕傲卻不曉得,輕看遭遇的一切,原來那些遭遇正在警告我們要轉向神。

可惜以法蓮仍不歸向神,也不尋求祂,所以神說他們是愚蠢無知的。我們讀這些經文,不要簡單當歷史教訓,而是活生生的生命展示在我們面前。我們心裡是否真有神呢?是否有悔改呢?是否有轉向神呢?神活生生地描述以法蓮不歸向至上者,如同翻背的弓,生命毫無力量,無法抵禦仇敵的攻擊,最後他們被仇敵嘲笑、搶奪,到死亡,很可悲。

他們不是不知道神,卻不歸向神,這是很值得我們警戒,有時候我們太輕看我們每天遭遇到的事,神原來往往透過我們遭遇的事,不斷警戒我們,叫我們回轉;神又透過先知、祂的說話警戒我們,叫我們回轉;神又透過我們身邊的人警戒我們,叫我們回轉;神甚至透過撒旦、敵人的攻擊,警戒我們,叫我們回轉。

巴不得我們透過以法蓮的經歷警戒自己,要歸向神,與聖靈同工,使我們能重新站起來。願我們的生命蒙神祝福,因為我們住在祂裡面,祂住在我們裡面。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愛透過我們每天的經歷展露,透過我們的遭遇、我們身邊的人、祢的說話,警戒我們的心,叫我們轉向祢。求祢引導我們,讓我們在祢裡面有悔罪的心,有轉向祢的心,以致祢的祝福重臨我們生命裡,亦使我們有力量面對仇敵的攻擊,面對各方面的滋擾和引誘。求祢賜我們生命智慧,叫我們懂得尋求祢,轉向祢,使祢在我們生命裡能彰顯出祢的能力和榮耀。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