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被聖靈指引的生命---隨時隨在滿有喜樂》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3RGofmeEkRi_wkeS

經文:
「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徒13:52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腓3:1-3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10-11

經文默想:
1) 心中滿有喜樂的條件是什麼?什麼是以神的靈敬拜?
2) 為什麼在耶穌的愛裡便會有喜樂?

生活應用:
我現在心中正滿有喜樂而被聖靈所充滿嗎?原來能以神的靈敬拜,遵守父神的命令,便會常在神的愛裡。這是必然的步驟,願我常常緊緊靠主,順服謹守。

信息分享:
很多人明白人生追求最重要是開心,所以很多人一生尋樂,希望能開心滿足,但人經歷越多,發現自己尋求的開心很短暫,當得到一瞬間好像很滿足開心,但不能維持。原來人內心需要另一種滿足,人要喜樂、開心,他裡面必須滿足,意思他不需要再外求,裡面已滿足,這才是真正的滿足。人不外求已得滿足,那滿足必須是在裡面,就是靈裡的滿足。

今天幾段經文,讓我們知道,人能滿足喜樂,不是靠外在環境。初期教會受著很多逼迫,但門徒心裡喜樂,被聖靈充滿。保羅在監裡,他仍然能說他裡面喜樂,所以他能唱詩,所以他的喜樂與他靈裡的狀態有絕對關係。這種靈裡的狀態是保羅所說你們要靠主喜樂。靠主喜樂的意思是喜樂的根源不是來自世界、環境、事情暢順如意,喜樂的根源來自耶穌。

所以保羅用命令語氣說:「你們要靠主喜樂。」他提醒弟兄姊妹喜樂的根源在主,在主裡才會喜樂。靠主的意思是完全將重心放在耶穌身上,裡面就有喜樂。保羅亦提到他的喜樂與他靈裡的敬拜有關,與他以耶穌為重心有關,這敬拜是事奉,他在靈裡事奉,以神為首,敬拜神,是他能靠主的重心,因此他裡面有喜樂。

這是我們必須追尋的靈裡經驗,以神的靈為我們生命的重心,以耶穌為重心,以致我們能倚靠祂,而喜樂。其實人靠任何事物都不會有完全把握,靠自己沒把握,靠別人沒把握,靠金錢更沒把握,你靠很多東西,反而不能倚靠主,因為你的重心不在耶穌身上。

耶穌教導:「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耶穌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喜樂不是因著其他人,是因祂的喜樂存在我們心裡。耶穌的喜樂是怎麼樣的喜樂呢?耶穌的喜樂因祂常遵行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

耶穌的生命與神的生命結連,祂與愛結連,祂裡面就滿足,有喜樂。耶穌叫我們的喜樂也要這樣,結連於祂,像祂遵行父的命令,常在父的愛裡,我們同樣要遵行主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裡面就滿足。耶穌說:「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這些事就是住在主裡面,我們能住在主裡面,就常在祂的愛裡,這樣我們的喜樂就可以滿足。

原來當我們與主結連,裡面就平安、平靜、滿足,因而產生喜樂,這是我們隨時隨在的滿足。我們今天需要學習,不是靠自己得滿足,必須靠神在神裡面才得真正滿足,所以我們要學習怎樣住在神裡面,就是遵守祂的命令。盼望我們被聖靈指引,經驗更深層次的滿足,亦經驗裡面的喜樂。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是愛,我們進入祢裡面,我們的生命才能真正滿足,有真正喜樂。神阿!求祢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能看見屬天的喜樂、滿足,使我們放下心裡想求地上的事,以致我們靠祢得真正滿足,因為我們願意敬拜祢、事奉祢,以祢為我們的重心。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能天天經歷,以致我們天天經驗祢的滿足、喜樂。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